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母爱藏在豆浆里
2023年04月06日 09: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又是一年梅雨季,窗外细密如丝的雨交织勾勒出灰蒙蒙的画卷。而我,此时手捧着一碗豆浆,只消这一丝温热,便足以驱赶这满天阴霾。

  那天早晨,也是这样阴沉的雨天,我躲在温暖的被窝之中,正全身心投入网络所带来的快感中。“快起来了,已经快八点了!”妈妈在门外叫着。“好,我知道了。”没过十分钟,耳畔再度传来她的声音,“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去买,买完之后你就把手机给我,好好写作业。”听到这,我不禁动起了歪脑筋,“那就要豆浆吧。”“卖豆浆的地方离我家又远,地又不好走,何况外面还下着雨呢,豆浆又容易翻。她这一往返,起码得半小时,那时候就没有人打扰我了!”

  雨,还在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半小时,四十分钟,五十分钟。我开始有些担心妈妈了,懊悔不该为了一时的快感而让使她跑那么远的地方。

  门开了,妈妈进来了,带着一身的雨水,以及怀中紧紧护着的豆浆。“给,刚刚路滑,回来时就轻轻地摔了一下,还好,豆浆没事。”她云淡风轻地笑着说道,全然不顾头上还在往下滴水的发丝。而豆浆的热气,也透过层层包裹的塑料袋,飘荡在空气中,形成一大片水雾,弥漫在妈妈的身体前,也弥漫在我的眼前,烙在我的心间,挥之不去。

  此后,我经历过很多类似的雨天,却再也没有哪天的雨像那天一样让我心烦意乱;我也喝过很多豆浆却再也没有哪碗豆浆像那天一样温热可口。

  豆浆中揉进了妈妈的爱,流入了我的身体,丰盈了我的世界。一碗豆浆,驱散漫天阴霾,足矣。

  (指导老师:王秩惠)

【作者】: 澄江中学九(4)班 牟金锳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