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3年05月11日 16: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9日上午,十四届区委召开第30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包顺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财经委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督导考核,把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确保经济工作行稳致远。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一以贯之推进实体经济转型优先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聚焦“都市工业”打好系列组合拳,加快推进“腾笼换鸟”,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着力构建都市型现代产业体系。要不断提升人口质量,建立健全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全面深化教育医疗事业改革,加快打造“永宁优教”“永宁幸福”“永宁健康”等特色品牌,以人口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贺信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据助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强数据资源开发利用,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深化数据开放合作,加快浙东南智算经济产业园落地建设,超前布局数字产业集群,打造数字经济创业创新高地,更好赋能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引导广大黄岩青年牢记嘱托,扎根一线,努力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现代化建设中实现理想抱负、体现人生价值。要锚定“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立足“工业立区、产业强区”定位,优化老城区业态布局,打造更多学以致用平台,为青年人才来黄创业、成就梦想铺路筑桥。

  会议书面听取了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4月工作总结和5月工作安排汇报,以及月度重点攻坚项目、月度招商项目推进及安排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本月是冲刺“双过半”目标的关键月,也是全年发展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紧盯关键环节和薄弱问题,对标补差、对症下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保障招引项目早日落地、攻坚项目早日破题,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黄岩区“招大引强、引凤来栖”工作实施方案汇报。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要提高思想认识,重塑招商理念,系统把握当前招商引资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以“虎口夺食”的气魄全面开创招引工作新局面。要改进招商方式,坚持全员招商、全域招商、全链招商,建立健全招商引资良性发展机制,强化力量保障、要素保障、政策保障,以体制机制建设重塑区域招商体系。要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督查考核,精准传导压力,加强招商引资项目绩效评估、定期晾晒,推动形成全区上下同向发力、齐抓招商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传达了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会议指出,“四风”问题必须一抓到底、一刻不松。要强化政治自觉,始终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工作。要严格自律自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守纪法红线,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要忠诚履职尽责,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头脑清醒,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决不留变通空间,不断推动全区政治生态迈向持久风清气正。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区委巡察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区委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政治定位,把牢巡察工作方向,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开展政治监督,以高质量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整改落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坚持立行立改与系统施治相结合,紧盯“七张问题清单”中的巡视清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和重大巡察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强化要素保障,凝聚巡察工作合力,健全完善协调协作机制,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会议听取了《黄岩区深化新时代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五维一体”专项行动方案》和《黄岩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综合试点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三化十二制”是黄岩村级治理制度的创新集成。要深入探索,坚持借智、借力、借势,不断丰富优化“三化十二制”制度体系,以创造性张力落实落细“三化十二制”各项要求。要真抓实干,以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综合试点为契机,主动将工作开展、项目推进融入“三化十二制”体系,加强制度创新,着力破解堵点,推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干出声势,把持续深化“三化十二制”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系统谋划,精心策划,全力打造具有鲜明黄岩元素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听取了《黄岩区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汇报。会议指出,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保障。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党性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要强化培训实效,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学院、永宁凤凰学院等平台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提升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要强化学风建设,坚持以案为鉴、揽镜自照,全面强化培训纪律要求,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促使参训干部沉下心来、专心学习。

  会议听取了区委考核工作委员会成立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建立综合考核体系是推动考人考事相互链接、融合贯通的重要保障。区委考核工作委员会要加强统筹,紧盯上级考核最新导向,提早谋划、吃透规则,建立健全运行机制、责任机制和督考机制,真正实现以考知事、以考识人、以考促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记者 尚旭栋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