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黄岩:新生代企业家在传承发展中创新企业文化
2023年05月18日 16:1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台州市黄岩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以下简称“协会”)举办的分享会上,获得今年全能星战全国新生代企业家挑战赛“团队冠军”和“全能星战团队奖”的参赛成员们,围绕个人参赛体验、打造积极健康生活方式、创新企业文化等话题作了分享交流。

  从个人参赛到成立协会徒步兴趣团,再到带团队参加比赛,浙江光跃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厦说,参加了2018年的一场戈壁挑战赛后,似乎激活了自己的运动细胞,对运动产生了浓厚兴趣。

  受楼厦影响,协会中的5名新生代企业家,成立了徒步兴趣团,每个月进行跑步打卡,在他们的带动下,队伍不断壮大,目前该兴趣团已经发展到了54人。

  “带队比赛跟企业管理是相通的,要树立一致的目标,共同进取。”作为徒步兴趣团的团长,楼厦认为,在企业内想要让员工保持目标一致,就需要企业文化作统领,而运动带来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也是企业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企业发展到不同阶段,企业文化也需要有所提升,在传承父辈艰苦奋斗的精神的基础上,也要重构一些具有活力、凝聚力的企业文化。”作为此次比赛冠军团队的队长,浙江精进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晖说。在他看来,企业的传承不仅仅是接过岗位和事业,而是要让企业能够健康、可持续地往前发展,其核心是要进行文化的传承,以及有机更新。他了解到,协会内一些企业给员工安排瑜伽课、组织员工徒步等,自己也准备在企业文化中融入健身锻炼等相关元素,提升员工精气神。

  此次参赛过程中带伤上阵,坚持完成全部赛程的协会秘书长、台州市百世贸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高峰说,看到小伙伴到达终点后返程来陪跑,而其他队员全都在终点等候,自己特别感动,比获得奖牌更让他心潮澎湃。

  周高峰说,运动已经成为协会内,不同年龄段的新生代企业家的共同话题,在这个纽带作用下,协会会员的互动更为频繁、氛围更加融洽。

  在场新生代企业家表示,要在传承中创新企业文化,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同时用好协会这一互动平台,做到科学创业、创新成长,努力为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 新华网 【编辑】:洪雨洁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