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以练备汛 守护安澜 我区开展海塘安澜工程(椒江黄岩段海塘)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3年05月25日 16:4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当前,我区已全面进入汛期。为进一步提高安澜项目安全防护意识及应急处理能力,5月23日上午,区水利局、区应急管理局、黄岩交旅集团和江口街道联合开展黄岩区海塘安澜工程(椒江黄岩段海塘)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台州市黄岩区海塘安澜工程(椒江黄岩段海塘)位于黄岩区椒江南岸,是以防洪挡潮排涝为主要功能,兼顾改善沿塘生态环境的省级重点水利项目。本次演练模拟我区遭受台风影响发生特大暴雨,椒江水位暴涨,超出警戒水位,并呈持续上涨趋势,情况十分紧急,区防指立即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当天上午9时10分,演练正式开始。根据巡查人员报告,海塘部分地段受洪水冲刷出现塌方,区水利局、区应急管理局、黄岩交旅集团等部门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受损情况,制定抢修方案。同时,按照《黄岩区海塘安澜工程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规定在最短时间组织人员、设备撤离,并对海塘堤防破口部位紧急封堵。

  在人员撤离过程中,一名施工人员在下楼梯时踏空,扭伤左脚,无法行动。抢险救援人员有条不紊地快速完成处置,平稳地把伤者抬上担架,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所有人员迅速撤离到安置点。

  另一边,随着水位的不断上涨,一处涵闸缺口部位有漫水危险,防汛抢险队员现场装填沙袋,通过背、抬方式运送至抢险点,依次排放、上下错缝、互相叠压,形成一道挡水墙,防止洪水漫过堤顶。还有一组人员则用挖掘机吊装闸门入门槽,封闭旱闸闸门。经过15分钟左右,险情被排除,演练圆满完成。

  据了解,本次演练分为人员撤离演练和堤防缺口封堵演练两个科目,全方位展现了抢险救援、技术保障、信息监测、物资保障、防汛巡逻、综合协调6类工作内容。演练过程中,指挥部科学规范、指挥有力、协调高效、处置严密,充分展示应急救援队伍的救援技术、协调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我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应急防汛预案要求,对防汛的重点问题、薄弱环节,再次进行深入的检查和落实,进一步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守护安澜。”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表示。

【作者】: 记者 吴宣仪 通讯员 李鸿盛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