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文化黄岩  >  人文
台科院上演大型原创话剧《黄岩·庆历七年》
2023年06月02日 16: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由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主办的“宋韵黄岩”大型原创话剧《黄岩·庆历七年》在该校体育馆举办,该剧深度挖掘史料,展现了黄岩深厚的文化底蕴。

  话剧《黄岩·庆历七年》由台州科技职业学院70余名师生团队历时一年半共同打造。经过前期精心酝酿、统筹安排,该校师生团队创作了一部以庆历七年(公元1047年)为视角的话剧,以大型话剧的形式在舞台上重现1000年前北宋时黄岩县的生活与文化面貌。

  全剧共分五幕十二场,以北宋时期范仲温(范仲淹胞兄)在黄岩任知县的4年时间为背景,重点展示在黄岩土地上的“民本”思想。范仲温任黄岩知县时的平讼、巡学、救民、筑城、赈灾等一系列事迹,通过舞台艺术化的呈现,展现了北宋时期的黄岩风貌,坊间街井、歌馆酒楼等贸易繁荣的场景,重现了千年前黄岩城的坊市街井与百姓生活,全方位展示范仲温以实际行动实践“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思想和对黄岩的历史功绩。

  “话剧是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涉及到舞台灯光、语言、舞蹈等多方面,我们想通过这种形式来培养学生的各种技能。”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毛时亮说。

【作者】: 记者 牟婷婷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