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委组织部:从“心”出发 健全完善干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
2023年06月05日 11: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以来,区委组织部根据省“关爱八条”和台州市《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的若干意见》,聚焦关爱干部心理健康,推出“暖心十条”措施,全方位、多维度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让他们能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近日,49名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暨区管干部进修班学员一同走进黄岩永宁幸福科技馆,在沉浸式的VR场景交互中,了解、体验场馆内的各种心理舒缓方式,释放自身压力。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群体笑脸AR识别项目,机器会根据体验者情绪,在屏幕上呈现对应的笑脸或者哭脸。如果有很多人都笑着体验,那么无数小笑脸,会集合成一个大笑脸。”北洋镇党委委员陈鹂鹂对场馆内的“高科技”互动充满了兴趣,她觉得这些能够自然而然地向大家传达一种积极的心理,鼓励大家经常保持笑容,感染身边人。

  “我们场馆以积极心理学理念为基础,分别打造了幸福共享空间、科技互动空间和福流空间。通过设计一系列的交互游戏,将数字化电子科技设备与心理知识的应用和科普结合起来,鼓励体验者能够保持积极、开心、幸福的这种心态。”永宁幸福科学馆工作人员奚营解释说。

  据了解,永宁幸福科学馆是我区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校地合作三年的结晶,也是全国首个积极心理学科普体验及综合服务中心。该馆深度融合了积极心理学理论知识,应用AI人工智能、生物反馈、眼动追踪等系列前沿科技,能让“幸福”变得可感、可知、可体验。

  “我们平时工作都比较忙,有时候会难免压力较大,来这边正好能够转换下心情,在放松的状态下重新投入工作,效率也会更高。”澄江街道党工委委员朱禹安参观完场馆,对往后的工作、生活充满了期待。

  依托数字化手段和前沿科技提升党员干部幸福感,是区委组织部今年推出“暖心十条”措施中打造干部心理健康服务网络的内容之一。此外,区委组织部还在开设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搭建线上心理健康服务平台、组建日常心理健康服务团队、心理专家人才引进、心理健康管理、关爱、分析、环境、服务九项措施对党员干部进行关心关爱,健全完善我区干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

  “幸福黄岩积极心理学”培训班是“暖心十条”中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的内容,在近日的第三期培训上,北京大学精神卫生学博士汪冰就受邀为200多名区管班学员、村干部以及选调生等集中授课,从心理学的角度,带领他们探寻人生幸福“密码”。2022级选调生、南城街道山前村党委书记助理陈薏仁在听完授课后,对自己情绪的自我调整更加有信心了。

  “汪博士的讲课充满了智慧的思考,我很认同他提出的‘幸福需要学习’的观点。在这短短的一堂课里,有很多调节心情的方法对我都特别适用,让我在接下来的基层工作中可以更有干劲、更加努力、更好地去服务群众。”陈薏仁说。

  “好的服务是能让服务对象觉得幸福的服务。干部们通过我们的课程,最后在工作中应用,让服务对象感受到幸福,这才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北京大学精神卫生学博士汪冰一针见血,指出了干部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

  未来,我区将依托“暖心十条”措施,在干部选拔、培养、激励、容错纠错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干部心理关爱,确保干部心理健康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发现、准确识别和有效应对。

  “我们要打造全方位、一体式、多维度的干部关心关爱服务体系,让我们的干部在生活中和干事创业的过程当中,能有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去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区委组织部干部二科主要负责人鹿珍珍表示。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通讯员 蒋 韵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