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把握好深学笃行的“三个度”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系列评论之二
2023年09月18日 09: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

  知行合一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推进理论创新是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而不是坐在象牙塔内的空想,必须坚持在实践中发现真理、发展真理,用实践来实现真理、检验真理。”

  今天的黄岩,已全面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如何统筹黄岩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以系统观念谋篇布局、以奋斗姿态推动发展成为关键锁钥。在此过程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好深学笃行的“三个度”,不断锤炼党性,向着“暴风眼”进军,自觉踏出“舒适区”,主动寻找“训练营”。

  理论学习提“深度”,沉得下心“悟透彻”。“涉浅水者得鱼虾,涉深水者得蛟龙”,理论学习亦是如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以“一日不书,百日荒芜”的勤勉,铆足“焚膏继晷”的韧劲,争当理论学习的“优等生”。在学习中,切忌出现粗略学、一遍过等思想,要坚持对标对表、校准偏差,不断拓展思维的广度和思考的深度,掌握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的本领,切实做到学深悟透。

  对症下药提“准度”,沉得下身“找答案”。“莫看江面平如镜,要看水底万丈深。”当前个别干部开展调查研究,或是“蜻蜓点水”,或是“走马观花”,或是“事先彩排”,流于形式,来去匆匆,导致问题不准、调研不精,最后两手空空,出现让基层无奈、群众反感的不好局面。为此,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必须深化践行“一线工作法”和“四不两直”方式,“一竿子插到底”沉到一线解决问题。同时,要善于从群众的“七嘴八舌”“家长里短”中了解实情、发现规律,在解决问题中走好走实群众路线,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准度”。

  真抓实干提“效度”,沉得下力“解民忧”。“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幸福,是我党的宗旨使命。一个真正的党员干部,必须铭记于心、深化于骨的就是对群众的关怀,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边。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把人民的“急难愁盼”“关键小事”挂在心上,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做到把“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高标准、严要求启动,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必须抓紧抓实。唯有如此,才能把科学思想的魅力转化为伟大实践的动力,从而深刻认识和分析发展中的时与势、危与机,找准着力点和支撑点,为走好实干奋进之路、谱写新时代践行“八八战略”黄岩篇章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 评论员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院桥打造高品质山顶生态景观走廊
茅畲推进下街村传统古村落保护和利用工作
方军辉:让重建村焕发新生机
2023年台州市暨黄岩区“全国科普日”活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把握好深学笃行的“三个度” ——扎实推...
医保基金监管前移筑牢清廉防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