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杨冰倩:当好“三员” 务实担当
2023年10月20日 15: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不算辛苦,都是工作需要嘛,我这体量比不上城区街道的普查数,可不能给乡里拖后腿。”上垟乡上垟村普查员杨冰倩,是湖南来的“台州媳妇”,早上8时不到,她便身着蓝色普查背心,背着资料袋出现在了村民老吴的家门口。她掐准了这个点能和刚刚干农活回来的吴大爷碰个照面,只见杨冰倩一边用她流利的本地方言和村民们亲切地拉着家常,一边熟练地打开手机操作着系统。

  业务扎实当好普查工作“领跑员”

  “小杨年纪不大,但工作认真负责,人又细心,这项工作交给她我们都放心!”谈起这位普查员,乡经普办工作人员赞不绝口。上垟村是上垟乡集镇范围内普查对象最多的普查小区,在清查培训期间,杨冰倩努力学习业务知识,遇到问题虚心请教。普查初始阶段,她更是顶着烈日完成地毯式排摸,回到住所才发现这一天近5万步的“长途跋涉”硬是把新买的袜子都走破了。正是因为这样认真负责的态度,清查工作期间她被普查员们一致推选为普查指导员。

  不落一户当好经济普查“联络员”

  上垟乡作为黄岩西部乡村,大多普查对象为异地经营户,为保证普查进度,杨冰倩白天走村串户上门登记,晚上加班加点联系不在本乡的经营主,一个晚上打近百个电话是她的工作常态。有时候单单为了联系上一家企业,她就得辗转打六、七个电话。“有时候普查对象在接到我们调查电话时,常常是话没说完,人家就把电话挂了。但也没办法,还是得联系,要保证清底册,不能把一户落下,我只是多打几个电话而已。”深夜10点,刚放下话筒的杨冰倩布满红血丝的眼睛里是掩不住的疲惫。

  摸实数据当好政策“宣讲员”

  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国民经济的一次全面体检。在面对普查员上门时,有一部分普查对象以亏损严重、经营不下去、马上要停业等各种理由加以推脱,拒绝反馈真实经营情况。面对普查对象的担忧,杨冰倩和乡里的所有普查员一样,总是循循善诱,拿着宣传资料多次讲解,争取普查对象对普查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力求做到数据真实,信息完整,不遗不漏。

  在这几个月的普查工作中,杨冰倩充分发扬乐于奉献、敢于担当、不畏艰难的精神,不断成长为一名业务能手,并以点带面帮助指导其他普查员,在全乡普查员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同时也深受群好评。

【作者】: 记者 章之晗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公元蝉联“2023浙商全国500强”榜单
屿头:打造共富工坊“升级版” 铺就乡村振...
叶海燕来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
我区举行浙东南智算经济产业园“算力点亮...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
横溪村的“横向逆袭”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