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图片新闻
区融媒体中心小记者走进南城城市贡橘园采风实践
2023年11月17日 16:12 来源: 【进入论坛】

  近日,区融媒体中心小记者走进南城城市贡橘园,参加主题为“体验农事乐趣,品味贡橘文化”采风采摘社会实践活动。

  南城城市贡橘园的果园盛满了累累宝藏,金黄的橘子挂满了枝头,像一盏盏“小橘灯”在绿叶之间跳跃。小记者们一进果园,就被这满园的金黄所吸引,大家一手拿着篮子,一手拿着小剪刀,在橘树前仔细地观察着,寻觅一个个“满意”的橘子,尽情采摘,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我今天是第一次来采摘橘子,摘了满满一大筐,还了解了蜜橘的相关知识,今后都能写在作文里。”小记者章心妍说。小记者吴锦杨也觉得收获颇丰,“橘园里面有很多关于橘子的元素,王敏智老师今天也教我们拍了照片,学到了很多关于摄影的知识,对于我们小记者的摄影能力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通过“文耕乡野田园课堂”、打卡集章兑礼物、体验蜜橘采摘等活动,提高、培养小记者的写作和摄影兴趣,丰富写作素材,并近距离了解南城城市贡橘园和柑橘的发展历史,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

  当天,许多小记者的家长也在一旁听课,他们也表示希望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户外课堂。“小朋友之前很少体验这样的活动,让他们亲近大自然,去体验农耕文化,对他以后的成长、写作都很有帮助。”家长王丽君说。

【作者】: 王小青 通讯员 王敏智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西瓜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包顺富在开展“一线督战强基础促发展”活...
黄岩区第十六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橙黄橘绿时,赴一场橘乡风情之旅
北洋:屋檐滴水引纠纷 街区协调巧化解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黄岩东城—— “清廉村居”扮靓老旧小区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