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黄岩:打造本土旅游新名片
2014年09月29日 08:59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记者从区风景旅游管理局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我区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179.45万人次,同比增长9.4%;实现旅游总收入17.18亿元,同比增长14.3%,

  当旅游成为人们工作之余首选的放松方式,旅游产业作为新兴消费热点行业,在我区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上半年的这组数据是我区以各类旅游活动为载体,打造品牌,开发产品,积极推介,优化环境,不断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取得的成果。站在新的起点,我区旅游产业不断发展、阔步向前的号角已然吹响。

  立足黄岩本土特色,强势推动乡村旅游

  “绿野点白鹭,垂柳映镜湖”,头陀镇白湖塘村被评为首批省级“最美村庄”;“古色古香”的北洋镇潮济村被评为首批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屿头乡布袋坑村被评为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我区将乡村旅游作为我区旅游发展的核心,围绕“一村一品、一村一韵”的个性化要求,实施精品打造“124”计划,开展“一线两镇四村”建设,建成2个市级美丽乡村先进乡镇和4个市级美丽乡村精品村,全力推进屿头、平田、富山等地乡村旅游建设,成效显著。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区已成功举办了北洋潮济古街闹元宵活动、屿头枇杷采摘节、富山高山蔬菜节、院桥杨梅节等7个节庆活动,累计吸引游客248210人次,节庆综合收入1321630元。这些依本土特色而办的节庆活动成为了我区旅游的一大亮点,在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同时,也为我区旅游增添了一抹醇厚而独特的风情。

  优化行业服务项目,完善景区设施建设

  “旅游发展离不开服务,景区的口碑离不开设施建设。”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一批批项目建设的推进,景区设施建设的完善、行业管理的加强,旅游的观赏性、参与性、体验性都将得到全面的提升。”

  经过10多年的发展,我区目前已有旅行社18家,三星级酒店4家,按五星标准建造的酒店1家。其中台州市旅游集散中心,有效整合了旅游与客运的优势,具备了国内组团(散客)旅游、票务代理、旅游咨询等功能。2011年成立的黄岩区旅游行业协会,吸纳会员单位41家,涉及旅行社、星级酒店和其他旅游相关企业,成为了旅游系统内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该负责人介绍说,“这些都使得我区旅游业的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秉持以人为本、优化服务的理念,我区在不断完善现有景区设施建设,为游客提供更为便捷、舒适的休闲旅游环境的基础上。例如,目前,我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划岩山已基本完成游步道建设,游路已全线贯通,景区安保工程也已开始实施。

  而另一边,满足游客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需求的一系列配套项目的建设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例如,总投资20亿元的东方美地项目总投资,建设内容包括星级酒店、欧式风情步行街、运动主题公园等,目前低层建筑已有26幢楼房结顶。

  全面整合旅游资源,不断创新宣传方式

  “中华橘源,山水黄岩”“黄岩旅游欢迎您”……走在台州火车站出站通道上,我们便能看到这样的宣传标语。立足于现有的宣传平台,我区全力整合旅游资源,多方位拓宽旅游宣传渠道。

  为全面树立黄岩旅游新形象,我区在向各旅游企业投放新版旅游宣传册的基础上,突出全媒体时代的特色;在网络和楼宇视频中播放黄岩旅游宣传片,改版黄岩旅游门户网站,将黄岩特色的吃、住、游、玩等休闲项目融汇其中。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和微信等新兴媒体平台。

  一个个各具特色的景区建设,一种种异彩纷呈的旅游活动,一项项细致贴心的服务举措,我区通过深入发掘乡村旅游产品,分层次开展推广营销,进一步提升旅游行业素质,不断完善旅游产品和接待体系,为构建“一心一带,一圈两区”的旅游产业空间布局、打造最佳“宜居城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杨丽娜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