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标卡谢幕,对你有啥影响?

“双标卡”被取消有哪些好处?

从安全角度看,“双标卡”的取消,增加了客户的安全保障。比如消费者在国内消费一般通过银联通道,虽然卡片设有密码,但这个密码是银联通道的密码。很多境外付款不需要密码,有卡片信息就可以完成交易,国内一些POS机会打印出卡号和有效期等重要信息,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造成客户资金损失。相比之下,单标卡被盗刷的机会就小了。

[详细]

多家银行双标卡仍在

工商银行:目前主要实行的是芯片双标卡,之前推行的磁条双标卡将慢慢退出市场,手中的双标卡仍然是能够正常使用的。

农业银行:最近媒体有报道称,双标卡不能用,但我们并没有收到相关信息,双标卡仍然能够正常使用。

建设银行:我们行并没有收到信息,双标卡可以正常使用,没有什么变化。

[详细]

如何选择单标卡

按需选择发卡机构

银联和VISA、万事达等卡种相比,各具优势。虽然存在汇率结算的差价,但外币卡对于境外适用范围、支持场景的覆盖却更加广泛,尤其对于海淘一族来说,面对众多境外购物网站,银联难以全面覆盖,一些较小型的购物网站只能使用VISA、万事达等外币卡支付,如只持一张银联卡,不支持付款也是一个难题。

选择全币种信用卡

如果不想手持多张卡片出行,不妨选择全币种国际信用卡。这种卡片突破了原有单币卡、双币卡的局限,可支持多国货币直接消费支付,无论在境外以什么币种结算,银行都会以当时汇率折算成相应的人民币金额入账,持卡人回国后只需用人民币购汇还款即可,不仅免除了货币转换费,同时也避免了手持现金导致的大规模汇率风险。但目前全币种卡暂不支持刷银联通道,只能刷VISA和万事达。

[详细]

有中国银行信用卡的小伙伴注意了!

中国银行的双标卡还能使用吗?

能。请别担心,中国银行的双标卡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可以正常使用到信用卡的有效期。

中国银行的双标卡还能在境外刷吗?会不会有限制?

能,但或许会有限制。中国银行双标卡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只是境外或许会有商家不太愿意刷双磁条双标卡。因为磁条卡的危险性较高,信用卡金额发生损失将是商家承担。

[详细]

如果双币卡取消,都有啥影响?

对持卡人影响

首先是一卡变两卡。双标卡的用户可能需要在境内外使用不同的信用卡。券商中国记者通过和业内专业人士沟通了解到,其实如果双标卡要取消的话,受影响最大的是仅持有双标卡的用户。这类用户在仅持有的双标卡到期后,需要到银行进行换卡。

对银行的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传言属实,双标卡的置换将会给银行造成成本的增加。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现实情况是很多客户办信用卡卡种都不是自己选的,其中一部分是啥也不懂你说办啥就办啥,还有一种是哪种卡优惠多办哪种卡,以上两种客户不在乎他们的卡是不是双标,甚至有些人完全不懂双标有什么用。

    "

  • "

    双标卡本就是中国特色,早年银联起步的时候,为了方便持卡人境外用卡方便,联合外卡组织发行双标卡。时至今日,银联发展壮大,足迹遍布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境外也可自己结算,无需外卡组织。所以,取消双标卡,对持卡人而言,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便。

    "

  • "

    影响也不大,只是如果出国,就带两张卡出去麻烦一点而已,大部分银行都是两张卡一个账户,回国直接还人民币就好了。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