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拼娃并非适合所有家庭,如果孩子无法接受,那就给他快乐童年
2017年05月17日 11:36 来源: 【进入论坛】

  在传统基因和社会现实的共同作用下,拼娃愈演愈烈,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家庭都适合拼娃,都必须拼娃。

  对孩子寄予希望是好事,为孩子付出也无可厚非,只是所有这些,到头来都需要孩子自身的配合才能发生效力。毕竟,谁也不能否认的是,过早地进入系统学习是违背孩子天性的。

  上海市黄浦区教育学院心理学高级教师钱芳在接受采访时说:“孩子在学龄前过早地进入系统学习对其长远的认知水平发展不仅没帮助,反而有副作用。幼儿园孩子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听完整节课,学习效率很低。”

  除此之外,孩子长时间学习,无法接触自然,也不利于其身体和智力发育。达尔文曾提出过一个假说:同样的动物,野生的比家养的要聪明。因为野生环境太复杂,不停地刺激动物作出应对,使之更有主动性。家养动物则在别人安排的环境中生活,没有这些挑战,难以激发其智力的发展,渐渐被动。

  另外,拼娃所需的经济成本、时间成本对于一个中产家庭来说也许还能负担,但也绝不轻松。所以,到底要不要拼娃,还是得看孩子的接受程度以及家庭的承受能力。

  如果孩子配合,家里又有条件,拼娃确实是“赢在起跑线上”;如果孩子无法承受学习压力,或是家庭条件有限,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毕竟,现在讲求的是终身教育,“拼娃”进了名牌小学也不是万事大吉。若是在过程中走极端断送了孩子未来的发展,则更是本末倒置、得不偿失了。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