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各代表团审议党代会报告
2017年12月29日 10: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昨天,出席区十三届二次党代会的各代表审议了区委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并就部分区委工作机关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工作汇报进行讨论。围绕报告,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积极建言。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很好地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总结过去讲得准、分析当前讲得透、部署今后讲得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大会提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补齐‘六大短板’,统筹城市和产业同步转型,统筹东部和西部协调发展,统筹民生和经济一体提升,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的黄岩篇章。任务的提出是基于对我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准确把脉,既符合我区的实际,又回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和我区人民的期盼,有继承、有发展、有创新,绘就了我区未来的发展蓝图。”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伴着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代表们积极出谋划策。

  民生是审议中的热门话题,而教育又是最大的民生。“过去一年,我区痛下决心,全力补课,教育投入力度前所未有。”来自教育系统的代表为报告中提到的“要在‘快’上下功夫,要在‘优’上做文章”的理念点赞,并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区的教育品质必能得到大幅度地提升,重现黄岩“小邹鲁”的文化盛景。医疗卫生事业关乎千家万户,有代表认为,目前我们离“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一流的医疗卫生服务”还有一定距离,希望可以加快黄岩中医院和区公共卫生中心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真正解决就医问题。此外还有代表表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是十九大报告作出的重要部署,希望我区能进一步挖掘中医文化,充分发挥中医的作用。

  审议中,其中一个代表十分关注西部的发展。他认为,我区西部山区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与城区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加大对西部山区的扶持力度。同时,要按照“一户一策”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将其与乡村振兴融合起来,统筹发展。还有代表表示,农村地区的老年人对黄包车、残疾车等交通工具依赖度较高,“四小车”整治后,中老年人群出行很不方便,希望能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投入力度,增设公交站点,并实现公交车到村到户。

  目前,全区旅游业进入了大发展、快发展的新时期。有代表认为,要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围绕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在全域空间优化、产业联动、市场开拓、服务配套等方面下功夫、做示范,把旅游业打造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产业。

  如何让黄岩蜜橘这个老品牌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是很多代表们思考的问题。有代表建议要通过品种提升和科技攻关,大力提升柑橘品质。同时,积极以田园综合体理念打造中华橘源小镇和黄岩贡橘园,使之成为黄岩柑橘文化的传承基地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实践基地。

  此外,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如何推进旧城改造,产业转型升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落实好报告精神,关键在落实,关键在实干。代表们纷纷表示,能够参加这次党代会既感到无比自豪,又深知责任重大,将认真贯彻大会精神,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将报告的实质和精髓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为谱写“两个高水平”黄岩篇章作出贡献。

  (本报记者综合)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