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销售是一个门槛很高的职业
2018年07月12日 10:53 来源: 【进入论坛】

  

  销售虽然是个看上去门槛很低的职位,但是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干的了的。

  与绝大多数人认识的不一样,做招聘越久,我越觉得销售是一个门槛“很高”的职位。本科以上的很少,专科以上的是绝大多数,甚至有些是没有学历要求的,这是市场上的销售岗位对于学历的要求,也是社会上绝大多数人认为销售门槛低的根源。

  ? 一个高情商的职业

  说到销售,大概十个人九个人脑海里都会冒出“能说会道”、“自来熟”、“会来事儿”这些词,而这些词都指向一个终极的人格标签“情商高”。

  网上测试情商高的题各位小伙伴想必都刷过不少,但真的把“情商高”三个字刻在日常生活里的人,百里挑一绝对是概率高的了。

  正如“情商高”的标签一样,什么样的人算是情商高,每个人心里都有个标准。情商高的体现太多了,但能做到事事周全的人少之又少,而一个好的销售第一个要求就是你的情商要比绝大多数的人都要高。

  就像“察言观色”是一项很简单的技能,但是课本里从来不会教,因为它太细碎了,涵盖的面太广了,它就像传说中的武功心法一样,如果你不能深刻体悟其中的精髓,那就只能通过每一件小事的刻意练习才能有所成就。

  ? 一个不要脸的职业

  舔地板,喝马桶水,你会发现绝大多数职场里恶心人的奇招都是在销售岗位上,而这绝不是一个偶然。

  这些招数都很没有下限,因为销售本就是一个很没有下限的岗位。你以为成千上万次的拒绝会是你遇到常态吗?那被客户指着鼻子骂呢?被客户打呢?这是不是没有下限?但这种下限发生的时候,同样需要你有极强的心里素质去面对,去解决。

  不要脸,是这个行业的常态。我们公司甚至有个部门把“不要脸”三个字当口号,每天早上开会就喊,而且这个团队还是我们公司做得最好的团队。

  在职场里混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在销售的职场里更是如此。想比其他人拿更高的薪资,有时候努力付出是不够的,更需要你拿一些东西来换,比如说一时的脸面。

  ? 一个天赋不够,勤奋来凑的职业

  ”上班第一个月就拿好几万的薪资“,类似这种有关销售行业新人的神话大部分人没见过,也多少都听过。

  运气一定程度上,甚至说有时候是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一个销售的业绩,但这种时候少之又少。想在销售行业里崭露头角,勤奋绝对是最重要的特质。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大家都说干销售很累,但销售却是为数不多的有着双休待遇的岗位。

  约束少,薪资高,待遇好,这是销售岗位的表象,”天道酬勤“才是这个行业的本质。

  每天晚上跑市场跑到十点才回家;每周六周日从不休息;顶着高烧输液输到一半去见客户,他的努力甚少有人看到,但当几年一晃而过大家才发现,他早已成为了人人口耳相传的”成功人士“。

  在这个行业里,聪明的、运气好的太多了,但能凭着这两点走到最后的少之又少。任何一个行业,想做到举重若轻的境界,都需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所以,销售其实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职业,只是有人把它看得简单了。

  它门槛低,但同样需要你足够的重视才能做好;它薪资高,但需要你付出同等的代价去换;它节假日齐全还有双休,但它需要你比其他人都努力才会有足够的收获。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广交会上的“黄岩制造”受到全球客商青睐
全省首单政策性地方特色小麦收获期损失保...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