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借智借力抢先机 走出共富黄岩路 包顺富率队赴清华大学、新华网开展考察对接
2021年05月24日 11: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9日至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率队赴清华大学、新华网开展考察对接。区委副书记梁海刚,副区长车献晨、金哲蒙参加活动。

  五月的北京,繁花如锦。19日下午,包顺富一行抵达清华大学社科院,该院是我国社会科学研究的“领头羊”,在前沿领域和重大社会发展问题上有着重大的影响力。双方就共同富裕课题研究开展了座谈交流,现场签订了“共同富裕县域城市标准课题研究”暨校地合作意向协议。

  在座谈会上,包顺富首先介绍了黄岩“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三张金名片,并感谢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对黄岩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他说,此次“共同富裕县域城市标准课题研究”暨校地合作项目是在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背景下达成的,意义重大、使命非凡。黄岩区委区政府将全力配合清华大学社科院开展课题研究,尽快形成涵盖民生福祉、产业结构、政策体系的理论框架,尽早发布共同富裕县域城市标准,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推广、可复制、可评价的共同富裕黄岩经验。

  清华大学社科院院长彭凯平对黄岩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和帮助课题研究表示感谢。他说,共同富裕是时代课题,此次合作项目是社科院第一个共同富裕示范区研究项目,希望双方通力合作,扎实推动研究,为共同富裕工作提供实践样板,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20日上午,包顺富一行来到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实地参观了新华网全球新闻中心、智谷等部门,并详细考察了溯源中国物联网平台。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申江婴介绍,“溯源中国”是新华网主推的新一代数字经济平台。平台依托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为生态产业提供了“品质可溯、品牌可信、全媒传播、优品营销”的高质量数字经济生态赋能解决方案。

  包顺富指出,新华网是新华社主办的综合新闻信息网站,也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之一,“溯源中国”物联网平台与黄岩产业发展相辅相成,可以更好地擦亮“中华橘源”金名片,推动黄岩优质农产品走上全国舞台。希望双方能谋求合作,以农产品品牌化为突破口,为推进黄岩乡村振兴提供更强的数字支撑。

  考察中,包顺富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和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实现现代化,人民富裕是基本。各级各部门要奋楫扬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扛起担当,主动作为,以敢闯敢试、先行示范的奋进姿态,积极探索黄岩推进共同富裕的发展路径。要借力起风,与清华大学、新华社开展产学研紧密合作,让探索共同富裕的理论研究和实现路径在黄岩大地上生根发芽。要破浪前行,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实际行动努力创出共同富裕的黄岩佳绩,将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打造成黄岩现代化先行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作者】: 记者 冯盛浩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