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动员讲话
2021年06月02日 11: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黄岩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

  (2021年6月)

  同志们、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6月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加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协同治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人民群众的安全感逐年增强。在此,我谨代表区委、区人民政府,向艰苦奋战在安全生产战线上的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我们将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各类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我们倡议:

  (一)知责于心,坚决扛起安全责任。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深入实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坚决打赢“遏重大”攻坚战,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二)担责于身,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牢记“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道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各环节,在提升人的安全素养和物的安全水平上下实功,从源头上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

  (三)履责于行,共同守护千年永宁。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群防群治,踊跃争当安全生产工作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宣传者,积极举报风险隐患和违法行为,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同志们、广大市民朋友们,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高质量谱写“永宁江时代”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以安全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预祝我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成功!祝黄岩平安发展!祝全区人民幸福安康!谢谢大家!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