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  协会动态
浙江台州黄岩区 召开校园防范邪教特色化建设座谈会
2021年05月28日 17:55 来源: 【进入论坛】

  为进一步结合“一校一品”特色教学,推进校园防范邪教特色化建设,不断深化校园反邪。5月27日下午,区反邪教协会联合区教育局在区政府行政大楼1608会议室召开黄岩区校园防范邪教特色化建设座谈会,北城中心小学、樊川书院教育集团、沙埠中学等九所学校负责人及学校所在乡镇(街道)分会秘书长等近30人参加。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曾体国、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卢亚平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区反邪教协会林理事长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校园防范邪教特色化建设,着重就如何结合“一校一品”特色教学,完善提升、继续打造校园反邪阵地,多形式开展反邪教育宣传等展开座谈。座谈会气氛热烈,各校结合实际,提出许多建议设想,开展沟通融合。大家认为,以特色校园文化为载体如寓言、童谣、版画、剪纸、书法、漫画、灯谜等开辟校园反邪特色阵地,组织开展各类反邪活动,融宣传教育与寓教于乐之中,是开展校园反邪的有效途径。我们将结合校园文化和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发挥师生在反邪教斗争中的积极作用,净化校园。

  卢亚平在座谈会上讲了话。他说校园反邪是平安校园创建的一项重要任务,必须抓实抓好。为此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有位置。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反邪教工作领导。二要有特色。要把反邪教元素融入班级文化、走廊文化、校园文化之中,创建特色阵地,创新宣传形式。三要有活动。要利用主题班会、主题讲话、实践活动等平台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最后,曾体国讲话。他说,在区教育局领导重视支持和各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我区校园反邪教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以“一校一品”特色文化为载体,创建了反邪教寓言、反邪教童谣、反邪教版画等多个反邪教特色阵地,为有效开展校园反邪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要求各学校按照区教育局要求,进一步推进校园防范邪教特色化建设。接着他就进一步深化校园反邪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校园反邪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当前邪教组织对青少年学生的渗透越来越明显,如何做好校园反邪工作,有效防止邪教组织对祖国下一代的侵蚀,是反邪教工作面临的重大课题。二是积极发挥协会在校园反邪中的作用。我区所有公立中小学都已建立了反邪教协会,他强调,要配足人员、明确职责、建强队伍,真正发挥作用。三是借助平台多形式开展校园反邪活动。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