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见证时代变迁,红心永远向党
2021年07月15日 17: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党树新风千载美,国施善政万年春。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大到一座城市,小到一个村庄、一个人,无不展现出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的太公,出生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可以说是亲眼目睹了新中国如何从初期的风雨飘摇,到改革开放后的快速发展,再一步一个脚印,发展到如今的繁荣富强。

  太公出生时,中国共产党成立不久,多年军阀混战,疮痍满目。抗日战争爆发,社会动荡不安。到处可见上无片瓦遮身,下无立锥之地,流离失所之人。太公家里一贫如洗,根本养不起兄弟四人。刚出生没多久的太公,被送给了隔壁村没有孩子的养父养母家。养父养母家也是家徒四壁,食不果腹。居住条件极差,几代人挤在一间泥房子里。太公就在吃一餐,饿一餐中慢慢长大。

  后来,在党的带领下,抗日战争胜利了,新中国成立了,中华人民站起来了!虽然生活物资还是严重匮乏,但是太公和广大老百姓心里却很高兴,生活有了盼头,可以挺起胸脯,昂起头,不用受敌人的欺凌和压迫了。

  上世纪五十年代,太公加入了共青团,来到县城参加“一江山岛解放会议”,回去的途中,太公被汽车撞伤了,由于当时医疗条件差,留下了病根,不能干重体力活。党和政府关心照顾他,给他找了一份轻松的工作,到商店当上了一名营业员。太公有了收入,解决了温饱问题,偶尔还能吃上一顿肉,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中国变得越来越富强了,太公所在小镇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破旧不堪的泥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原来凹凸不平,一到下雨就泥泞无比的小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宽阔笔直的马路,还有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点缀两旁;原来骑上去“吱吱”响的老破自行车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高档豪华的小汽车。家家户户建起了小别墅,门前还有一个绿树掩映、百花争艳的大花园。太公晚年生活幸福安康,他每天坐在花园的躺椅上,与朋友们谈天说地,喝茶赏花,打打太极拳,多么惬意啊!太公总是面带微笑地对我说:“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新中国,没想到苦了大半辈子,老了还能享清褔啊!”多么朴实无华的一句话,却由衷道出了太公的心声,也道出了千千万万中国人民的心声。

  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光辉指引我们前进,让我们传递“红船精神”,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不断进取,时时刻刻不忘祖国,不忘党,争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指导老师:谢芳)

【作者】: 东城街道中心小学五(5)班 许恒瑞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