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让孩子健康成长 江口街道举办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2021年07月21日 15: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的言谈举止、道德品质以及家庭的温馨、和睦对孩子来说至关重要。7月19日上午,江口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在上辇村文化礼堂举办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长正确教育孩子的能力。

  此次讲座邀请区计生协青春健康讲师团优秀讲师王雪莉为村民授课。讲座中,王雪莉结合实际案例,以《好的家庭教育受益一生的教育》为主题,结合孩子的成长规律深入浅出地向家长们讲解了家庭教育的本质、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父母与孩子良好沟通的方法,并与家长们分享了科学引导孩子成才的心得,“要做一个引导型的父母,从小营造一个有利于孩子品格培养的温馨家庭环境。”王雪莉说,“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他们的成长不等人,父母工作、事业再忙碌,也不能忽略了孩子身心发展中所需要的关注和沟通,要掌握培育孩子的有效方法,成为学习型、专家型的父母,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好搭档、好伙伴、好朋友。”

  “平时都忙于上班,听了今天的讲座之后,我觉得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作为家长也需要不断成长,要用心跟孩子多沟通,多倾听,这样孩子才能心中有爱,受益一生。”一位参加完讲座的村民说。

  “通过此次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一方面帮助家长们打开家庭教育盲区,使家长们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更懂得如何教育孩子,为孩子创造健康快乐的家庭环境;另一方面,推进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有效结合,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营造文明和睦的家庭教育社会环境。”江口街道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童宝珠说。

【作者】: 通讯员 林海涌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