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七彩课堂让孩子们欢乐过暑假 浙江音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汇报演出举行
2021年07月21日 17: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炎炎夏夜,蝉鸣声声。7月17日,随着夜幕降临,南城街道药山村的村民们纷纷涌入村文化礼堂,不一会儿,观众席上便坐满了人。原来,当晚有一场由浙江音乐学院的志愿者和“七彩课堂”的孩子们组成的汇报演出在这里举行。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当天晚上7时30分,演出在歌舞《少年》中拉开了序幕。舞台上,“七彩课堂”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跟随着节拍,一起跳舞,充满了青春活力。“这是我们花了两三天的时间排练的节目,孩子们学得很快,知道要上台表演大家都非常高兴。”浙江音乐学院志愿者李燕姿说。

  紧接着,浙江音乐学院的志愿者带来的独唱《英雄赞歌》、双人舞《藏族组合》、折子戏《宿庙题诗》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依次登场亮相,演出的最后由药山村全体师生以朗诵加合唱的形式共同演绎《少年中国说》和《歌唱祖国》,现场气氛热烈,笑声、掌声不断。

  据了解,“七彩课堂”暑期夏令营活动由团区委主办,已连续开展了9个年头,而浙江音乐学院社会实践团自2015年与团区委合作以来也已经走过6年头。今年学院6个系部的36名师生来到北城街道、南城街道、高桥街道、北洋镇等地开展社会实践,以实践教学、文艺演出、田野调查、参观学习等形式,开展为期7天的实践活动,丰富了当地学生的暑期生活。

  “我们想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给孩子们带来一个不一样的暑期生活,他们收获了快乐,学到了知识,我们也从中感受到了幸福。”浙江音乐学院志愿者韩柯奕说。

【作者】: 记者 吴宣仪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