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打通科研成果转化通道 实现院士专家项目落户台州 2021年台州市药物工业发展研讨会在我区举行
2021年07月24日 10: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作为国际梦创月(台州)系列活动之一,2021年台州市药物工业发展研讨会暨院士专家项目成果转化对接会于23日在我区举行。现场国内众多知名的药物研究领域大咖云集,吸引了台州28家药企参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唐勇,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马大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陈芬儿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区委副书记梁海刚参加。

  仪式上,台州(黄岩)药物合成共享实验室成功揭牌。该实验室是台州市首个共享实验室,依托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的科技、人才和成果,利用黄岩人才创业园的空间共享和运营整合,致力于进一步激发创新要素,为企业提供更多的研发和交流空间,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团队来台创新创业,为台州医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新动能,为院地紧密合作、产学研用一体发展开创新局面。

  赵海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院士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台州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台州深入贯彻“创新强市、人才强市”首位战略,坚定不移发挥制造业优势,加快迈向工业4.0标杆城市。台州医药产业起步早、门类全、研发能力强、国际化程度高,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化学原料药出口基地。目前,正围绕打造“国际领先的特色原料药集聚区、国家医药先进制造示范基地、世界级高端医药制造中心”目标,依托原料药优势,加快向关键医药中间体和下游制剂板块延伸,力争在高端仿制药、创新药、生物药领域取得更大突破。面对新形势,台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求医药领军人才,更要把高层次人才作为医药产业优化升级、迈向千亿级的核心资源,不断加大招才引才的决心和力度。去年,首届药物工业研讨会成功举办,与会专家与企业分享前沿信息,共商项目合作,既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广阔舞台,也为台州提供了引智借力的重要平台。赵海滨希望院士专家继续把目光聚焦台州、把创新资源投向台州、把科技成果转化在台州;希望企业家们用心用情对接,拿出最好的资源和最足的诚意,与各位专家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水平,努力为院士专家项目落地营造最优环境。

  唐勇在代表院士专家讲话中表示,台州医药产业实力雄厚,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医药集聚区,为国家健康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上海有机所一贯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始终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积极发挥有机合成化学的创造性,紧密加强与生命科学的交叉融合,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药物工业发展研讨会和院士专家项目成果转化对接会”是最新科技成果的共享平台,是产学研结合的绿色通道,是连接企业和科研的桥梁。去年起,科研机构、高校与台州的医药企业通过这个平台建立起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双方在技术供需上加强了信息交流,成功打通了科研成果转化通道,实现部分科研成果在台州落地。唐勇相信,在台州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的支持下,医药健康产业将在高端仿制药、创新药、生物药领域取得更大突破,台州将成为吸引世界目光的国际绿色药都。

  开幕式后,院士专家发表了主旨演讲并与我市医药企业开展现场对接,马大为院士主持主旨演讲。陈芬儿院士作题为《还原酶抑制剂的不对称合成——从合成策略到优化流程》的主旨演讲,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讲席教授张绪穆作题为《绿色制药关键技术之一,不对称氢化的新进展》的主旨演讲,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手性药物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万斌作题为《手性双环咪唑催化剂及其在不对称酰化反应中的应用》的主旨演讲,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张福利作题为《双碳战略背景下的绿色制药理念及应用案例》的主旨演讲,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任国宾作题为《药物结晶过程优化及典型案例分析》的主旨演讲,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汤文军作题为《促进药物和农药绿色合成的高效偶联探索》的主旨演讲。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