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降低水位减少内涝 永宁江全力开闸预排
2021年09月13日 11: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防范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可能带来的强降雨,从8日开始,永宁江闸开闸放水,抢在台风来临之前,提前预排永宁江水,防止上游沿线内涝。

  9月12日下午三点,三江口外海浪滚滚,趁着海水退潮,水位存在落差的有利时机,在水利部门的统一调度下,永宁江闸开启6孔各8米宽的泄洪闸,江水以每秒300多立方米的流量,排入椒(灵)江出海口。

  “总共有10孔闸门,有两个在改造,根据今天的降雨量,我们开启的是6个闸门,接下来几天将根据降雨量随时调整闸孔的数量,以全力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区永宁江事务中心副主任黄志强说。

  此外,经过精密计算、预判雨情,全区160多座重要山塘、28座水库均已开启预排预泄工作,其中永宁江闸已向东海排水近2000万立方米。

  目前,永宁江事务中心已准备好防汛预案,沿江沿海一线闸口人员加大堤防巡查,24小时观测水位和水情、雨量。根据永宁江和潮水的水位及时关开闸,控制开闸的高度,确保永宁江水位处于2.4米以内的正常水位。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