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一场与绿植的美丽邂逅 西城:“花径迎薰”再升级 “和合街区”更美丽
2021年09月29日 10: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27日一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忙着把一车车花卉搬到迎薰路“和合街区”。很快,两侧商铺门前提前搭建好的小花坛被种上了满天星、五色梅、红凌霄等绿植,整个街区面貌焕然一新。

  “这条路上的很多店铺,原本就自发栽种了很多绿植。正巧碰到创建和合街区这个契机,我们经过深思熟虑就提出‘花径迎薰’这个主题准备将整条街打造成一条花街。”姚奇既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城中队的执法人员,也是迎薰路——和合街区街长,对这次“和合街区”的创建过程甚是了解。

  据介绍,从今年3月开始,迎薰路——和合街区启动了“花径迎薰”“和合街区”创建工作。姚奇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街道两旁的人行道沉降严重,地面有明显的裂痕,空调水乱滴漏问题也很突出。这些不但影响市容市貌,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利用“街长恳谈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城中队的工作人员与物业、商户多方深入交流,最后创造性地提出在修复道路上搭建花坛的方法,这样既能满足绿植街区的需求,又能将裸露在外的空调外机出水口通过花坛侧面小孔排放到花坛里,实现变废为宝。

  鲍婉君是这条街区的老商户,她平时就喜欢侍弄花花草草。在她的店铺门口,鲜艳的三角梅开得正艳,郁郁葱葱的繁枝绿叶令人忍不住驻足欣赏。“很多人路过我家店铺门口,都会停下来拍照打卡,我也特别有幸福感。我店铺里的空调水是直接排放到花坛里的,基本上每天都不用浇水,这个改造特别不错!”她由衷地说。

  “通过在修复道路上搭建花坛的方法,现在迎薰路‘和合街区’‘花径迎薰’的特色就更加鲜明了。”姚奇表示,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城中队还将继续转变工作思路,将“末端执法”与“前端化解”有机结合起来,让“和合街区”的创建工作既能符合主流发展要求,又能够更接地气。

【作者】: 记者 施佳丽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