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画好共同富裕“同心圆”
2021年11月30日 15:50 来源: 【进入论坛】

  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一文中提出,促进共同富裕,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不是同等富裕,也不是同步富裕。要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要求和方法,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画好共同富裕的“同心圆”。

  以党的领导为“圆心”,锚准共同富裕的正确方向。“上下同欲者胜。”2月25日上午,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场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决战,为什么能取得伟大胜利?原因不难看出。数百万扶贫干部付出青春和汗水,1800多名同志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乡村全面振兴打牢了基础,但共同富裕任重道远。坚持以党的领导为“圆心”,就是要加强党对的全面领导,落实“一把手”的责任,始终把稳乡村振兴的正确方向。大力推进全域党建联盟建设,在特色产业发展扶持、劳动力增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共同富裕的发展优势。

  以产业引领为“半径”,把准共同富裕的经济脉搏。做强产业,是共同富裕的根本之策。产业兴旺需要乡村产业整合发展,因地制宜,不搞“一窝蜂”,不搞“拉郎配”。坚持基础产业不动摇,使产业发展更加绿色化、特色化、现代化,才会给乡村产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随着现代农业现代化的不断发展,农村电商平台、农产品冷链物业、乡村休闲旅游业等产业的加入,给乡村产业注入新活力,各地优势性特色产业如雨后春笋,成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生力军。然而,我们也不难看到,农村地区的产业,不少正面临技术、设施、营销等短板,尤需加快补上。近年来,各地引进技术专家、科技特派员等技术帮扶队伍,加大农技推广、技术服务和培训力度,强化乡村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既要引也要育,要建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大力培育适应乡村振兴需要的“土专家”“田秀才”。

  以用好干部为“底色”,凝聚共同富裕的磅礴力量。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干部有担当、有干劲,才能当好共同富裕的“催化剂”“助推器”。在此前的乡镇换届中,我们能看到一批扎根基层、致力乡村振兴的干部被提拔使用,树立了实干担当的风向标。我们可以把干部在推动共同富裕的表现作为了解干部、识别干部、检验干部的重要标尺,健全和完善干部考察体系和方法,重点了解干部是否有对党忠诚、为党分忧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是否有亲民爱民、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态度,是否有迎难而上、攻坚拔寨的实干作风和能力素质,是否有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品质操守和良好形象。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在助推共同富裕工作中释放光和热、实现人生价值。(蒋韵)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