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科技装备助力春运服务 区交运局: “智慧管理”让道路执法更高效精准
2022年01月18日 16:4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022年春运已拉开序幕,今年区交通运输局新增科技装备,创新管理,通过“智慧”管理手段,全面提升道路运输交通管控能力和科技保障服务水平,努力创造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春运交通环境。

  “发现违章车辆,浙JY****。”1月17日是今年的春运首日,当天上午9时40分许,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架设在铁路台州西站附近的布控球发出预警,收到预警信息的执法人员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前方卡点人员,对其进行拦截调查。

  据悉,5G布控球通过大数据分析后将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数据进行导入,对非法营运车辆实现智能识别、报警、存储,只要将布控球架设在重点区域,一旦出现嫌疑车辆,执法人员的手持终端就会立刻收到推送的预警信息。

  “这是我们黄岩交通执法队首次将高科技运用到春运交通执法上来,相比起以往以来,布控球的应用,使执法工作更高效,更精准地打击了非法营运。”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城区中队执法人员杨晓说。

  此外,该执法队还在辖管公路内新增设了6条非现场执法车道,它的原理就是通过在路面进行设备加装,实时记录经过的超重车总质量,配合照片、视频等证据,区交通执法部门的执法人员在信息指挥中心,随时可以点开系统看到实时路况和超限车辆的数据,对超限行为进行查处。

  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安全保障中队中队长刘安宇告诉记者:“相比传统路检路查的执法模式,非现场执法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最大限度地压缩违法者的违法空间,大幅度提高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效能,为春运服务工作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群众归乡之途的安全有序增添一份保障。”

  记者了解到,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在“春运大考”前夕还集中“上新”了多款科技执法装备,包括50台4G执法记录仪、2台5G布控球和2台无人机执法仪,全部用于保障一线执法力量,促进交通运输执法稽查工作从传统的人力密集型模式向现代的智能高效模式转变,有力提升执法工作成效。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深化研究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基础,丰富科技执法手段,并不断拓宽科技执法在运输行业的运用,更好地为春运服务,让市民走得安全、顺畅、舒心。

【作者】: 记者 孙韵茜 通讯员 戴琳倩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