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拔点攻坚 项目提速 我区距离断头路“清零”又近一步
2022年04月27日 15:5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24日上午,在西城街道半洋王村拆迁现场,工作人员完成断水断电作业后,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确定房屋内部已无人员后,一台挖掘机开始挥舞铁臂持续敲击,一面面墙体接连倒地。

  不到一个小时,6间房屋拆除完毕,这也意味着天元路西延工程进入无障碍施工阶段。天元路西延工程西起二环南路,东至庆丰大道,道路全长约1000米,宽30米。道路项目分东西两段,其中西段的500米已于去年年底通过竣工验收,而东段则因施工方案变动、拆迁问题,之前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一条未打通的“断头路”,往往是城市交通中的“肠梗阻”。“由于高速公路的阻隔,这一片通往城西的城市道路净高大于4.5米的道路只有5条。天元路打通以后,就能合理分流车辆,缓解交通拥堵。”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文广表示。

  天元路西延工程被列入市区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及时研究阶段难题,解决瓶颈问题,确保征迁有力推进。“4月1日,区委区政府明确了拆迁奖励继续延用,这样的政策红利让拆迁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西城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胡建勇说。最近一个月,他每天奔走在涉迁一线,耐心地为村民解读政策,梳理多套解决方案,在政策范围内为村民们争取最大利益。

  “修路是造福百姓的,我们这里房子修路要用的话,我们是很愿意配合拆迁的,只要把安置政策落实好就行。”半洋王村村民王仙友是天元路西延工程涉迁户,专班成员多次上门沟通以后,他在征迁协议上慎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当天,沉寂五年的黄长改线区块政策处理工作也迎来了开局破题。西城街道出动2台挖机30余人,完成了8间农房的拆除工作,距离我区断头路“清零”又近一步。

  打通“断头路”,盘活一座城。眼下,我区借力市区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加快打通“断头路”进程,县前街东延、嘉鱼路、拱新大道、祺祥街(中段)4个“断头路”工程也在加速推进中。

【作者】: 记者 施佳丽 通讯员 张 丹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