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屿头:“黄金果实”挂满枝头 千亩枇杷喜迎丰收
2022年05月12日 16: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五月枇杷满山林,眼下屿头乡上凤村的2000亩枇杷迎来了成熟的大好时节,处处呈现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在枇杷种植户黄华欣的枇杷园里,浓密的绿叶间缀满了“黄金果”。果农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忙着将成熟的枇杷采摘下来装入篮子里。

  “这是大红袍,吃的时候一定要达到九分熟,看起来红鼓鼓就代表成熟了。”黄华欣穿梭在枇杷树间向记者介绍采摘枇杷的秘诀。

  黄华欣种植枇杷已有30年之久,多年来靠着脚踏实地的辛勤劳作,枇杷品质越来越稳定,在他的30亩枇杷园内,除了大红袍枇杷,更多的是甜度更高、口感更清爽的白沙枇杷。

  “白沙枇杷好吃,皮薄肉嫩的,所以要用袋子套起来,可以防止雨水、烈日和虫鸟的侵扰,保证品相和口感。”黄华欣告诉记者,今年天气适宜枇杷生长,他家的白沙枇杷产量达到了一万公斤,每公斤价格在20元至50元不等。

  “去年由于天气寒冷,枇杷的产量比较低,今年天气热,枇杷产量高,品质也好,现在白沙枇杷还只有六七分熟,到15号前后就可以采摘了。”黄华欣说。

  在屿头乡上凤村,几乎家家户户种植枇杷,枇杷的种植历史悠久,种植面积达2000亩,是一个枇杷大村,今年枇杷产量预计达到10万多公斤,产值预估达到300多万元。去年6月,区农业农村局将最新研究的十个枇杷品种移植到上凤村,培植成功后,枇杷的抗冻性、产量、口感等都将大大提高。“到明年的六七月份,枇杷就能结果,以后我们打算再挑选几个适合在上凤村种植的枇杷品种,提高枇杷产量,增加村民收入,实现共同富裕。”屿头乡上凤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妙青说。

【作者】: 记者 吴宣仪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