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全区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13日 11: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2日下午,我区召开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各级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今年我区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副区长林小波、徐雨薇参加会议。

  会上,区食药安办通报了2021年我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成效、部署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区特种设备安委办部署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徐礼辉指出,做好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是事关发展、关乎民生的大事要事,做好这两个领域的安全,就是对黄岩经济社会发展负责,也是对黄岩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全区上下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坚决筑牢安全防线,推动全区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改善,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徐礼辉强调,要齐抓共管,稳步提升食药安全工作水平。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各相关部门管好责任田,打好主动仗,不断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食药安全责任体系,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工作格局。要完善机制抓落实,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不断释放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数改放大叠加作用,不断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水平,坚决落实工作链、责任链、督导链。要全员参与抓落实,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单位和薄弱环节,强化食品药品安全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打造多元共治、群策群力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强化落实,坚决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防线。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推进、以点破面、隐患清零,做到安全管理“心中有底”,从根源上减少隐患的产生,确保隐患整改清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把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作为一项主要任务,推动各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建立自查长效机制,提高执法震慑力,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突出重点场所、重点设备、重点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确保不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各类突发事件。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