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黄岩翻簧竹雕获浙江省民间文艺最高奖“映山红奖”
2022年06月22日 11:3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由浙江省文联、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八届浙江省民间文艺“映山红奖”评奖结果揭晓,来自我区的非遗作品《黄岩翻簧竹雕镜奁》(翻簧竹刻)获奖。

  “映山红奖”是浙江民间文艺最高奖,是对应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而设立的省级大奖,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了8届。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分民间文学作品、民间文艺学术著作、民间文艺表演和民间工艺美术四大类,共计30个奖项。

  此次获奖作品《黄岩翻簧竹雕镜奁》属于民间工艺美术类,由黄岩翻簧竹雕国家级传承人罗启松和区级传承人罗文弛合作完成。整件作品长24.5厘米,宽18.5厘米,高19厘米,生动展现了黄岩翻簧竹雕作为一项百年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体现了黄岩深厚的文化底蕴。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发扬工作,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我区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0项,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47项,黄岩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17项。特色非遗文化在各类活动和评比中大放异彩,强有力地推动了我区非遗品牌走出浙江、走向世界,也为文化共富、精神富有注入历史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