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健康黄岩
面部年轻化,这些手段用起来!
2022年06月30日 11: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时光流逝,带走了岁月也带来了衰老。面部年轻化是很多爱美人士的追求,那么,有没有能够延缓衰老、恢复青春的方法?记者就此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整形美容中心陈兵教授,他表示,抗衰除了看年龄,还要看自身的皮肤状态,面部衰老松弛下垂不太严重的人可以试试光电、注射等非手术项目,而面部衰老严重的,则需要采用手术方法。

  这些外因加速面部衰老

  随着年龄增长,衰老不可避免。陈兵介绍,除了遗传,日常生活中这些原因也会加速面部衰老。

  1.熬夜

  经常熬夜会使皮肤的调节功能受损,影响皮肤的光泽度,同时也会加快皮肤的衰老速度。

  2.大量紫外线照射

  紫外线可影响皮肤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功能,使皮肤丧失良好的支撑,弹性变差,从而产生皱纹。过度暴晒可造成皮肤全层损伤,使皮肤变干、变薄,失去弹性。

  3.皮肤缺水

  皮肤的最外层为角质层,既可以从体内获取水分,也可以从皮肤表面或空气中吸收水分,使皮肤保持适度的含水量。一般而言,皮肤含水量在10%~20%最为适宜;若低于10%,皮肤会显得粗糙、松弛,久而久之,就会出现皱纹。

  4.面部表情过多

  人们做的各种面部表情均可引起动力性皱纹。面部表情过多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速静态纹的形成。

  另外,老是低头、不停减肥-复胖-减肥-复胖,皮肤也会松弛。

  不同年龄选择不同的抗衰项目

  不同年龄的人应该怎样选择抗衰项目呢?

  陈兵介绍,抗衰是一个由浅入深的过程。年龄是一个参考因素,但更多的是看个人的皮肤状态,有的人五六十岁了皮肤状态还很好,但有的人可能二三十岁皮肤就很松弛了,此时就需要抗衰。

  陈兵表示,20多岁保养皮肤可能只需要做好补水、防晒就行了。30多岁皮肤出现皱纹,没那么水嫩了,这时就要做好真皮层的抗衰,可以打水光针、玻尿酸或者做光电项目如光子嫩肤、超声刀、热玛吉等来抗衰。

  如果到了50多岁,皮肤组织松垂移位,这个时候可能需要拉皮等手术方式来抗衰。

  拉皮是一种通过手术的方法,将面部或面颈部的皮肩紧致提拉,再去除多余皮肤,从而使皱纹展平、隐蔽,达到面部年轻化的方法。拉皮手术由于手术切口面部不留瘢痕,与术前相比立马能年轻许多,并且能长期保持效果,近年来逐渐受到不少爱美者的青睐。

  陈兵介绍,传统拉皮手术,通常是把皮下分离至鼻唇沟,再掀起面颊部SMAS层,从腮腺筋膜(深筋膜表面)到腮腺前缘即停,形成SMAS筋膜组织瓣,然后向后上提拉收紧,由于手术切口大,切口明显,术后肿胀期和恢复时间都比较长,患者难以接受。而小切口的中下面部提升,切口在鬓角处,靠的是错位愈合的力量提升下垂皮肤,术后不显人工痕迹。并且由于切口小,术中采用内窥镜辅助,极大地提高了手术的精确性,尽可能减少手术副损伤。

  虽然和传统拉皮治疗层次和原理差不多,但是小切口拉皮明显区别于传统拉皮的创伤和内部组织固定模式。不仅创伤更小,恢复更快,大部分患者3-5天就能完全恢复,而且术后无明显淤血和肿胀,面部凹凸感明显改善,因为采用内窥镜辅助,皮下脂肪剔除更精准,术后效果能够维持5-10年。

  想要保持面部年轻化,我们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呢?

  陈兵介绍,首先要乐观向上,心情愉悦,精神好,自然就会显得青春靓丽。

  其次,要保证足够的睡眠。

  第三,要吃好,不要过度节食,平衡膳食,摄入适当的营养,身体健康才不容易衰老。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