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市政协主席叶海燕一行来我区督查防汛工作
2022年07月07日 15: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5日下午,台州市政协主席叶海燕一行来我区督查防汛工作,区政协主席王辉,副区长夏曦参加督查。

  在屿头乡两岸村,叶海燕详细了解了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她要求,属地乡镇要做好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全面落实河网巡查、水位观测,严防短时强降雨,确保周边群众安全。

  在佛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叶海燕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和各类隐患风险管控责任及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主管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加强自查,严格按照度汛方案,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佛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工程总投资8036.86万元。截至目前,大坝防渗墙、输水隧洞进口浇筑、泄洪洞进口改造主体工程等均已顺利完成。

  在城市内涝点马杜线下穿立交治理工程,叶海燕详细了解了城市内涝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要精准研判,系统组织风险隐患排查管控、重点人群转移避险、应急力量筹备部署等工作。

  在永宁江闸,叶海燕详细了解了开闸放水情况。她说,永宁江闸位于三江交汇处,提前降低水位是增强其行洪能力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堤防巡查、水位观测,确保度汛安全。

  叶海燕指出,要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思想,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要及时排查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逐一销号。要抓好城市内涝防范,尤其是低洼点,加大排水管网、泵站等设施改造或新建力度,加快构建高效完善的城市内涝治理体系。要压实各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作者】: 记者 应梓豪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