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公共自行车公司:用汗水守护市民绿色出行
2022年07月18日 10: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区公共自行车公司的管理人员顶着炎炎烈日,默默坚守岗位,做好“两个轮子”上的民生工程,保障市民出行的便捷。

  近日中午11点,温度已接近38度。在黄岩永宁公园站点,运维人员顾美红正在车桩上逐一检查每辆自行车,踢车踏、压龙头、压前后车轮、捏左右闸把、转龙头、转前后车轮、转曲柄脚踏,这套被顾美红称为“一踢二压二捏三转”的安全检测流程,看似简单,但在烈日暴晒下,几番操作下来就已汗流浃背。

  “中午下班骑自行车的高峰期,站点上车辆的数量和性能不一,我们需要调配好站点上的每一辆自行车,方便市民出行。”顾美红说。作为公共自行车公司最早的一批运维人员之一,她已在这个平凡的岗位辛勤工作了整整6年,管理站点的数量也从原来的2个攀升到了现在的7个,每天,她要赶在上下班高峰前,把每个站点都检查一遍。由于自行车运营时间较久,她不仅需要打扫站点卫生,帮助市民借还车,还要进行病车筛选,及时回库维修等一系列工作。无遮挡的裸露站点下,一顶遮阳帽、一副口罩、一件防晒衣,挡得住阳光,却挡不住高温。但是,顾美红毫不在意地说:“高温下工作虽然很热很辛苦,但是能够为市民营造方便、安全的骑车环境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留点汗不算什么。”

  在黄岩公共自行车公司,像这样在烈日下辛勤劳动的站点运营维护人员有近百名,他们的工作覆盖了全区100多平方公里,每天2.8万的借还量,平均每人要重复300余次的上下桩,有些站点甚至要奔波18个小时,也正是因为他们,广大市民的“最后一公里”才能更加安心、更加顺畅。连日来,区公共自行车公司也组织党员干部及时为公司一线工作者准备了菊花茶、矿泉水、毛巾、药品等防暑降温慰问品。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施 欣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