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2022柔川旅游文化节暨 “悠享屿头”文旅共富联盟启动仪式举行
2022年08月01日 18:4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30日晚,2022柔川旅游文化节暨“悠享屿头”文旅共富联盟启动仪式举行。区政协主席王辉、区委常委李友斌出席仪式。

  本次旅游文化节以“山野风凉川柔不息”为主题,时间跨度为一个月。活动采用文旅市集的形式,充分融合屿头山水风光以及文旅特色,为游客打造山野市集、荷花夜宴、手作课堂、宋韵之夜、浪漫萤火等精彩节目。

  当晚的沙滩老街,在保持着老街独有的古朴风貌的同时,展现出了全新的活力——各路民间艺人齐聚,舞龙、魔术、长嘴壶茶艺等特技绝活不断惊艳亮相,吸引一众游客感受传统民俗文化和现代元素的碰撞。同时,流动的民俗艺术博物馆让大家感受非遗传承技艺的魅力。

  为进一步推动全域商业合作,打造资源共享、品牌共塑、产业共建、合作共赢的全域旅游大联盟,当晚,屿头乡正式启动了“悠享屿头”文旅共富联盟,并结合柔川4A景区、布袋山3A景区、宋韵文化园等丰富的文旅资源,推出五条集吃住行于一体的全域旅游特色路线和优惠政策,以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促进村级增收,百姓致富。目前,该联盟已签约民宿13家、景点7个、农家乐5家、农特产品4家,本届柔川旅游文化节正是基于共富联盟的一次全新尝试。

  下阶段,屿头乡将以文旅共富联盟为平台,与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黄岩农商银行、朵云书院黄岩店等多个战略合作伙伴展开协作,合力打造乡村产业、组织策划活动交流、全域覆盖金融服务,不断深化共富内涵,进一步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实现乡村旅游从“全域大美”向“共富大美”的蝶变。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