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以实际行动彰显铁军风采 西城:罗家汇区块征迁工作实现“双清零”
2022年11月29日 15: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西城街道罗家汇村驻村干部江潇潇一大早就走村入户,开始了当天的征迁工作。

  西城街道罗家汇区块是市区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重点项目之一,6月29日,该区块征迁就实现了100%签约。但腾房工作开展得并不顺利,有些被征收户对丈量评估问题存在质疑,认为实际尺寸与评估尺寸不符,不愿意按时腾房。为此,江潇潇再次入户,对房屋尺寸做进一步的测量。“群众的诉求,我们也都是理解的,评估面积涉及赔偿的多少,群众认为少了,我们就多跑几次,尽可能给他们测准,让群众放心。”江潇潇说。随后,江潇潇对测量的尺寸一一进行了记录,记录的尺寸接下来将与相关部门进行核实。

  罗家汇区块共涉及征迁户374户,征地面积达653亩。城市更新办协同西城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实行“白加黑”工作制,对该区块进行精准分析、科学研判,分阶段推进剩余征迁户征迁工作。针对村民对征迁政策的不理解等相关问题,专班人员走村入户了解情况、收集资料、宣传政策、解疑释惑。针对历史遗留问题,该征迁专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征迁公平、公正。

  西城街道是黄岩拉大城市框架,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主战场之一。今年以来,西城街道积极在市区“五大攻坚”项目中走前列,打头阵、当前锋,通过充分整合、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空间,加快征迁步伐,推动城市建设,不断扩大主城区,全力提升城市品质。

  “自‘五大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们街道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村干部全力以赴奋战在第一线,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有序推进各项征迁工作。”西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辉国说。

  截止目前,罗家汇区块征迁工作已实现拆除、腾房“双清零”。接下来,西城街道上下将锚定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黄岩现代化品质城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 记者 余泽熙 通讯员 陈晨韵 卢晓旭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