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我区两所学校被评为第三批台州市党建示范学校
2022年12月29日 18: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第三批台州市党建工作示范学校创建评选名单公布,黄岩区城关中学和黄岩区东浦中学入选。

  近年来,黄岩区城关中学秉承“求真、尚美、善学、乐群”的校训,坚持以“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以“向真而行匠心逐梦”为党建品牌特色,通过开展“五真”行动,构筑“五匠”精神,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个性发展,凸显办学特色,党建文化创建成果丰硕。

  “我们建立志愿者组织机构,健全制度,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富有成效、形式多样的活动,校门口秩序维护、巡河活动、党员教师结对临界生和后进生、党员教师管理宿舍等。组织引导党员、青年学生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促进校园和谐,提升学校形象方面发挥志愿者的重要作用。”黄岩区城关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李春香详说。

  为推动“党建工作示范学校”建设,城关中学从“真心育人、真爱服务、真合桥梁、真践活动、真传建设”五个子单元抓起,严格落实校务公开,接受监督。学校在宣传橱窗中建有党建品牌建设专题栏目,设立专门的党务公示栏。

  “我和我的祖国,像海和浪花一朵……”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今年国庆节前夕,全校师生手持五星红旗,来了一次校园快闪活动,活动包括“国旗在我心”“我向国旗敬个礼”“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等。此外,该校还定期开展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廉”艺术作品展、“书香、廉洁、励志”教室评比、“廉”教师节等,时刻让师生感受到清正的气息。

  城关中学还活用本校资源,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积极开设各项拓展课,如新生始业教育、运动会、科技节、经典诵读等活动,丰富的活动让校园充满生机,提升了校园文化质量,加强了校园党建阵地建设。

  黄岩区东浦中学秉持着“立未来发展的栋梁之材”的教育理念,以“世界因我的存在而变得更美好”为办学宗旨,积极开展“三桥”党建特色品牌建设,坚守红色根脉,把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稳妥推进“党建红”引领“教育蓝”。

  学校坚守“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服务初心,成立“萤火”志愿队,聚焦学生、家长的“急盼愁难”问题,全年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校期间,党员们沐浴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站好晚上的最后一班岗,护送学生过马路,落实“爱心护苗”服务活动。同时,党员们每半年打卡服务指标,为社区做一件暖心事,为学生圆一个微心愿。

  东浦中学重视发挥家校合力,由学校党总支部牵头,与校德育处协调合作,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家校共育方案,畅通家校沟通路,推动家校心连心。

  此外,东浦中学坚持“立德树人”的核心理念,每学期收集并在校园内刊出各班的“萤火故事”,汲取身边榜样的力量。该校还开展“三脚猫”大舞台活动,项目涉及科技、文化与体艺,组织学生挑战“校园吉尼斯”,让他们能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展示自身才华,从中体验到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

  据悉,全市党建工作示范学校每2年创建一批,截止目前我区共创建了5所党建工作示范学校,其余分别为黄岩区澄江中学、黄岩区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和黄岩区西江小学教育集团。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通讯员 舒 帆 孔旭媚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