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 高桥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7日 14: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高桥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让全体师生在活动中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用实际行动传扬“雷锋精神”。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今天给大家讲的故事是《一群活雷锋》。雷锋,一个平凡的人,一生却做了无数不平凡的事。雷锋的精神家喻户晓……”在高桥中心小学各年级教室里,“红领巾心向党,雷锋故事我来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学生们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讲述着雷锋小故事或者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呼吁大家向身边的这群活雷锋学习,奉献爱心,去帮助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一些班级还开展了以“摘抄雷锋日记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书法比赛,同学们埋头认真书写雷锋语录、雷锋日记等内容,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都注入了情感,写好的作品还张贴在班级宣传栏展览供大家欣赏。

  “雷锋叔叔做了一辈子好事,从不留名,他这种不求回报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作为少先队员,我们也应该像雷锋叔叔一样,尽自己所能去关心和帮助他人。”六年级学生潘婧怡颇有感受地说道。

  为了更好地让师生践行“雷锋精神,从我做起”,引导学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学校还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丽环境”清扫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带动学生开展美化、净化校园以及周边环境志愿服务活动,锻炼学生从实践中体会“助人为乐、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的精神。

  “‘雷锋精神’留给我们的是永恒的财富,更是永恒的美德,通过开展这样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我希望我们高桥小学的‘乐活少年’们学习雷锋渴求知识、发奋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服务他人的可贵品质,争做高桥乐活好少年。”高桥中心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周巧巧表示。

【作者】: 记者 张 颖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