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荸荠粉
2023年04月06日 09: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天下午,妈妈问我:“你下午要去同学家做荸荠粉吗?”我很奇怪:“荸荠粉是什么东西?”妈妈回答道:“荸荠粉就是把荸荠磨成粉,粉可以做水果冰粉、荸荠糊、荸荠糕,应该都很好吃!”

  我答应下来。三点去同学家。

  我们拿出一袋带泥的荸荠,称上1千克左右。我们灌好三盆水,把荸荠倒入水中,用刷子刷荸荠,水越来越浑浊,荸荠上的泥慢慢脱落,和水混在一起。荸荠越来越干净,黑紫色的皮越来越亮。

  洗好荸荠后,我们称了重量,一下就轻了很多,只剩956克了,接着再削皮,我的荸荠削得最干净,白白嫩嫩,像一个个白胖娃娃,体重却只有572克了。

  削好荸荠,再放入水里冲洗干净。然后我们拿出榨汁机,打开榨汁机的盖子,将洗好的荸荠一颗一颗地放进去,并装入两杯水,打开开关,荸荠开始在榨汁机的肚子里不停的翻滚,越滚越小,最后变成荸荠糊,反复榨了两遍。

  我们把纱布平铺在大脸盆上面,两个人对角拉着。我把荸荠糊倒入纱布,汁液渗透纱布,流入脸盆,用榨汁机装一大杯的水,把粘在榨汁机上的荸荠糊用水冲一次,再倒入纱布,荸荠渣和汁分离开来。

  我把荸荠渣用纱布包裹起来,两只手捧着它,用力的拧,浑浊的汁液从我的指缝中缓缓溢出,纱布里只剩下一团扭曲拧巴的渣。

  我惊讶的发现,一大碗的荸荠变魔术般一眨眼就只剩这么一团渣,这难道就是荸荠粉?这还能做出美味的食物吗?

  这时,只听到有人说,现在是下午六点十分,记好时间,我们把这盆水放入冰箱,静置十小时,等淀粉沉淀下来就是荸荠粉了!

  啊!我看看手上的纱布里的渣,顿时明白过来,原来粉是藏在水里面啊!水能溶粉,也能提炼粉,太神奇了吧!

  第二天,时间一到,我们小心翼翼地取出脸盆,原本浑浊的汁现在变得清澈,看到盆底有白白的淀粉后,开心地一蹦三尺高。

  我们把水倒出来,剩下的都是粉,用吹风机对着粉一个劲得吹,把粉都吹干裂了,不粘手,再用小刀将粉刮出来,装入碗里,荸荠浓缩的精华产品只有25克,大概是原来的四十分之一。

  荸荠粉白白的,晶莹剔透,像白色的冰晶,摸起来很细很光滑,要是做成食物一定很Q弹爽口,想得我一直咽口水!有了今天的经验,下次我要做更多的荸荠粉,做很多美食!

  (指导老师:谭金芳)

【作者】: 院桥镇中心小学五(7)班 张家硕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