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航天专家与学生面对面畅谈中国梦
2023年05月05日 10: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首任航天大队长申行运将军走进黄岩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航天科普讲座,带领广大师生学习航天精神、领略航天知识。

  申行运全程负责我国首批航天员选拔和航天员大队的筹备、组建工作,带领杨利伟、翟志刚等我国首批航天员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创造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现场,申行运围绕《扬航天精神,铸民族辉煌》主题,给广大师生普及了航空航天的基本科技知识、我国航天成就、重要意义以及中外航天历史等内容。申行运还采用了讲故事的形式,向广大师生分享航天员的选拔训练与生活,带领师生近距离感知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背后的艰难坎坷,鼓励他们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弘扬航天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勇于攀登、勇于创新,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

  “申将军的讲座就像是一颗火种,点燃了我们心中对航空航天的兴趣。我很感动,在那样一个物资贫瘠的时代,依然有人能够仰望星空,并为之奉献毕生。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追随前辈的意志和脚步,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黄岩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李俊杰说。

  “航天精神是我国一代又一代航天英雄的精神凝聚,他们都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以航天英雄为榜样,努力发扬和践行伟大的航天精神,勤学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贡献。”黄岩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喻璐感慨道。

  “现在的航天普及不像过去单纯地传播科学知识,一定要把爱国主义这个主旋律贯穿到我们整个科普当中来。既要普及航天知识,又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这样才是我们的目的。”申行运说。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