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研学之旅,探秘我区生物多样性
2023年05月23日 11:2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纪念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到来,展示我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氛围,近日,黄岩生态环境分局携手区农业农村局、区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多家单位启动了一场别样的生物多样性研学之旅。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条件,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的保障,我们想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进一步引导公众参与到我们生物多性保护工作中来,真正实现生物多样性保护‘从协议到协力’的转变。”黄岩生态分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表示。

  本次生物多样性研学活动,主要分为“溯源”“初识”“深解”三个环节,主要包含实地溯源参观、野生动物标本展和生物深观察等内容,研学打卡点位则分别对应设置在在仙居生物多样性博物馆、九峰公园和鉴洋湖湿地公园。

  最受市民欢迎的,当属鉴洋湖湿地公园的生物“深观察”活动了。鉴洋湖自然生态资源独特,湖区内生态良好,动植物资源种类繁多,芦苇、淡竹、杨柳遍布,野生鹭鸟、白鸥飞翔于烟波,被称为"黄岩的沙家浜",是带领公众体验、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理想地点。本次活动由专业老师引领,孩子们通过实地听讲、观察、记录,全过程了解不同生物的特性。

  市民张女士经常带孩子到公园游玩,得知有研学活动,特意带着孩子来参与,了解湿地里的生物知识,唤起孩子对自然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关注。“这也是校园内学不到的知识,很不错。”她说。

  在九峰公园,区供电公司也积极参与相关主题活动。“目前,区供电公司围绕国家电网‘绿电方舟’重点公益品牌项目,立足国家电网公司赋能绿色发展、保障电力供应的使命任务,助力保护生物多样性。”区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在台州鉴洋湖国家城市湿地,连续多年迁徙季,都会出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的黄胸鹀前来“做客”,珍稀动物的出现让区供电公司主动为湿地动物栖息与迁徙让道,将横跨湿地的线路纳入改迁计划,助力生态修复,贴心打造水天一色,鹭鸟归巢的鸟类天堂。

【作者】: 记者 冯 静 通讯员 朱雪萍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