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林素平,杭州亚残运会火炬手!
2023年10月24日 15:4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20日上午,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桐庐站在富春江畔举行。其中,第40棒火炬手是来自黄岩的林素平。

  “得知自己是杭州亚残运会火炬手,我的内心是无比激动的,很荣幸能肩负起这个神圣的使命。”林素平激动地说。

  林素平是黄岩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副主席、黄岩悦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岩北洋镇“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她不仅是一名成功的女企业家,同时也是一名残障人士。

  2016年,林素平成立了一家集就业与康复为一体的残障人士就业机构——悦兴家园工疗站,每年超比例安置20多名工疗对象和多名工疗对象监护人,努力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社会价值,真正做到了“安置一人,挽救一家,安定一方”。

  林素平的企业主要生产手套,工疗站的残疾人员工们就负责手套包装工作。阿坤(化名)是包装速度最快的员工之一,7年前,阿坤和母亲一起来到林素平的工厂上班,不仅让家里多了两份固定收入,也让阿坤原本暴躁的性格变得温和了很多。

  多年来,林素平的工疗站给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带来阳光和希望。她不仅给这些残疾人朋友提供工作,帮助他们获得稳定收入,还细心打理他们的生活,教他们唱歌画画、给他们过生日,带他们旅游,体验生活的美好,找到自我的尊严和价值,用爱心为残疾人朋友送上“家”一般的温暖。她也先后获得了“浙江省助残先进个人”“浙江好人”等多个称号。

  “参与这次火炬传递,我见到了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岗位的残疾人朋友,被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助残帮扶的事迹深深感动,我想通过此次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把我们自尊自强、敢于拼搏的精神带给我的残疾人兄弟姐妹们,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林素平表示,她也想借此机会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能参与到助残事业中来,残健共融,一起携手共进。

【作者】: 通讯员 周佳玲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
自觉践行正确政绩观 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
黄岩蜜橘成功上榜省第二批名优“土特产”...
林素平,杭州亚残运会火炬手!
本周迎来霜降节气 昼夜温差增大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一篇六十年前的调查报告给今人的启示
横溪村的“横向逆袭”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