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斗竹节人
2023年11月29日 16:4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最近,我迷上了竹节人。

  竹节人,顾名思义,就是由竹节组成的像人的玩意,它是我国传统玩具之一,别具一格,令人爱不释手。

  将穿着竹节的线卡在一条缝隙里,在下面一拉紧,瘫着的竹节人便“嗖”地一声站了起来,如同一位士兵听到了集合哨。那竹节人,真是好不威风,如同一位顶天立地的英雄,手握铁棒,号称“小林冲”。将两条线在底下一松一紧地扯着,它就动了起来,手中的棒子不停地挥舞着,恍若有武松打虎之势,嘴中再念着“嘿哈嘿哈”“咚锵咚锵”,就好似正在进行一场激动人心的战斗。刺、挑、防、劈……十八般武艺,竹节人无所不通,可谓“武林高手”也!

  放上两个竹节人,那就是搏斗了。学校里玩了不够,回到家,我还要继续玩。

  有一次,我早早完成作业,急不可耐地拿出了竹节人,嚷着要玩。于是,我与妈妈各挑了一个竹节人,我挑了“小林冲”,妈妈挑了“关圣”。

  双方剑拔弩张,大战一触即发。“关圣”一个刺步冲到我面前,挥舞着天刀,想把我逼下去。我也不甘示弱,朝着“关圣”迎面就劈。“叮”一声,两把兵器相撞了。我失望地想:“可恶,竟然挡住了。”趁我神游之际,“关圣”一刀刺在了“小林冲”肚子上。我正想要反击,让“关圣”也吃我一棍。不想忙中出乱,反而让“小林冲”转了一百八十度背对着“关圣”。刚想让它转过来,线却又挂住了,只能任由“关圣”宰割,却无可奈何。哎,我也太倒霉了吧,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

  突然,两张凳子分开了,形成了一道深深的山谷。我和妈妈毫无防备,“哗啦”一声,竹节人似摊成的泥,坠入了方丈深渊。说来也巧,“小林冲”的铁棒恰横在两山之间,捡回了一条小命。我大声欢呼道:“胜利了!胜利了!你的掉了,我的还挂着!”妈妈无奈地笑了笑:“运气不错。”

  (指导老师:杨佩凤)

【作者】: 黄岩实验小学六(4)班 高博渊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
全区创新制胜暨制造业(新型工业化)高质...
感恩奋进 续写新篇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黄岩...
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务虚会召开
我区完成2022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在保家庭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关于全面推进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
一颗蜜橘里的科技密码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