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图片新闻
赴一场“冬藏之约”
2024年01月17日 15:37 来源: 【进入论坛】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近日,黄岩里程农业生态观光园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冬藏节”,宾朋相约而至,一起动手,将田野里大自然的馈赠,制成美味的佳肴,共聚一场美妙的“冬藏之旅”。

  “冬吃萝卜夏吃姜,大家一起来呛萝卜啦……”随着农场工作人员周霞的一声吆喝,游客们纷纷从田里抱来一个个又白又胖的大萝卜。大家将萝卜清洗干净后,削皮、切块,随后撒盐去水,再装进罐子里,加入醋汁,等待几天后,美味即成。“冬藏,就是将当季收获、却不易储存的食物,采取另一种方式储藏起来,延续美味……”周霞介绍。

  在灌香肠环节,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往切好的肉里加入盐、味精、辣椒等调料,充分搅拌均匀后,将肉灌进肠衣里,再用棉绳打上结,做成了一串串红彤彤的手灌香肠。还有捣麻糍区域,游客们积极体验,一个负责捣,一个负责揉,等麻糍捣好后,放到案板上,这个时候要先用手慢慢地把它揉成团状,然后撒上粉,这才大功告成。刚出炉的麻糍软糯热乎,散发着糯米的香味,满口都是小时候的味道。麻糍里再包上炒好的洋葱、咸菜、笋丝、豆腐干以及五花肉等各式小菜,别提有多么喷香美味。

  “没想到黄岩有这么多的冬藏美食和习俗,今天感受了‘冬藏’与‘冬尝’,了解了自然的更替和时节的变化,还蛮有意思的。”第一次来黄岩游玩的江西游客赖学阳开心地说道。

  黄岩里程农业生态观光园位于茅畲乡茅畲洋村,是一家集休闲娱乐、种植、养殖、休闲农业、产品销售、农技服务、研学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观光园。总占地面积400多亩,其中种植区占地200多亩,主要以水稻和有机果蔬类种植为主。体验区占地120多亩,凉亭、水塘、栈道、草坪错落有致,加上一畦畦农田菜圃生机勃勃,处处彰显着田野乡风的灵气。在这里,满眼的绿意能让人瞬间放松心情,放慢脚步,享受轻松惬意、愉悦无比的温馨田园生活。

  “观光园实施订单共享农业,我们在体验区规划了几个小菜园,面向社会开展公开认养活动。市民只需交纳一定的养护费,就可以认养其中的一块,体验农事活动。除了自己种植以外,也可以委托我们种植。”黄岩里程农业观光园负责人胡大鹏表示。

  胡大鹏还表示,目前,农场招收了13名附近村民长期参与农场管理工作,每人每月增收5000元以上。春耕秋收等农忙时节,还会在周边村庄招收近50名村民。

【作者】: 朱幼萍 通讯员 孙红红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我区常态化送服务上门 “一站式”解企急难...
“打硬股”树根经济文化标识获评省文化标...
宋韵文化与现代生活相得益彰 “桥”见黄...
黄岩区女企业家协会20周年庆典举行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笃行致远谋发展 蹄疾步稳启新程 ——热烈...
主攻新质生产力培育、城乡有机更新、西部...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