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豪情满怀赴盛会
2010年01月12日 08:49 来源:中国台州网 【进入论坛】

  昨日上午,参加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代表们抵达各代表团驻地,向大会报到。

  群贤毕至,豪情满怀迎盛会;建言议事,又是一年“两会”时。

  昨天上午,参加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代表,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心系民生与发展,不辱重托和使命,意气风发地赶赴各代表团驻地报到。

  一元复始万象新,台州隆冬“春意”浓。尽管天气阴沉,但彩旗、鲜花将台州开元大酒店、花园山庄、一鼎大酒店和香溢大酒店等代表团驻地装点得一片喜庆。

  上午8时半左右,各个报到大厅内早已活跃着许多忙碌的身影,不少代表一大早就赶到了现场。大厅内、楼梯间,代表们笑语盈盈,互致问候。

  在报到现场,记者看到,许多代表拿到代表证后,便认认真真地把它们佩戴在胸前,脸上浮出自豪和喜悦;不少代表刚办完报到手续,就打开房门一头扎进了会议资料中;有的代表则迫不及待地拿出写好的议案和建议,再三斟酌,反复酝酿,为自己向大会提交最为满意的议案做最后的准备……一张张坚定的脸庞,一个个紧凑的步伐,一幕幕忙碌的场面,让记者深深感受到人民代表职责神圣。 

  在报到处,天台代表王妙友把激情写在了脸上,把豪情融入话中,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市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铺上了水泥路,自来水接到农民的家中,建起了老年活动中心……他告诉记者,“当前我国农业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保证农业发展、农村稳定、农民增收是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为此,他提出政府要不断加强对农业的投入,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加强耕地保护与农田管理,实行农产品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林海蓓是市二届、三届人大代表。她说,“人大代表”这一身份,既是荣誉、是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每年都写议案和建议。” 林海蓓自豪地说,今年的议案是《建立市、区两级老年公寓》。随着社会发展,要求得到机构养老服务的对象越来越多,但目前我市老年福利服务设施与老年人服务需求仍有差距,政府应加快步伐,建起市、区两级老年公寓。

  玉环代表沈兴萍步履匆匆地来到驻地报到。“人大代表称号是人民赋予我的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沈兴萍带来的议题是,政府部门要正确对待上访问题,真正做到听民心、顺民意、解民忧,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带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也带着反映社情民意的使命职责,代表们意气风发,不辱使命和重托。“我们要把百姓关心的事更多地反映到会上”、“要为台州又好又快发展尽一份力”,代表们用诚挚的话语表露着心声:“台州的发展正进入一个新的时期,我们感到肩负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作者】: 张聆听 【编辑】:方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