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生猪保险理赔指南     201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指定销售公司(台州部分)     关于建立街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西城  >  走进西城  >  西城概况

黄岩区西城街道基本情况

2013年05月28日 10:19  来源:  【进入论坛】

  西城街道位于黄岩区主城区,地域面积24平方公里,下辖22个行政村,5个经济联社,12个社区。户籍常住人口6.5万人,流动人口7万人。

  西城街道是黄岩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2001年2月7日,黄岩区城区行政区划调整,撤销原城关镇建制,设立了西城街道办事处。东以劳动路为界与东城街道接壤、南与南城街道、西面与澄江街道、北面与北城街道接壤,办公地址环城西路134号。西城辖区交通十分方便,甬台温高速公路、104国道西复线、82省到延伸段、黄长路、规划中的黄长复线贯穿全境,永宁江河、西江河、南官河、西官河、长潭河等大小河道纵横交错,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区域内工商业繁荣。近年来,西城街道坚持走城乡统筹、一体发展之路,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新农村建设,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是全区8个A类镇(街道)之一。

  西城街道有着丰富的人文景观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是黄岩历史文化名城的缩影,区域内有北宋期间建造的孔庙、五洞桥等代表性历史古迹,还有历史悠久的寺庙及元代全真道场全国道教“第二洞天”委羽山大有宫。另外,还有清代建造的江若幹宅、延寿宫、三洞桥等古建筑以和中华民国时期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西江闸被列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当前,西城街道广大干部群众正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厚的人文积淀,蓬勃的现代工业,繁荣的现代服务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大力推进全民创业,全面创新,为黄岩的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作者】: 【编辑】:李琦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加盟热线:88888888 邮箱: 88888888@qq.com QQ: 88888888
页面执行时间:984.37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