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生猪保险理赔指南     201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指定销售公司(台州部分)     关于建立街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西城  >  新闻阅览  >  新闻速递

缪金钿:“老人的事就是我的事”

2013年06月09日 09:41  来源:  【进入论坛】

  今年62的缪金钿消瘦硬朗。因为长一头偏长黑发,常有人说他像个艺术家。但在西城街道下埭头村村民眼里,他除了有点像艺术家,更是一位善良、富有爱心的老人。

  “老缪,可是我们村的大名人哦,我们这些老人一有什么事情,就找到他帮忙,他也从不推托,总是热情帮助我们”。一提到西城街道下埭头村老年人协会会长缪金钿时,该村老人们竖起大拇指直夸。

  老人生活的照料员

  “事杂量多,枯燥琐碎”很多人都这样评价老年人工作。然而缪金钿却把老年人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并乐在其中,这一干,就是整整3个年头。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村里老人的事情就是我自己的事情”。

  今年82岁的缪香春是该村一位孤寡老人,平时主要靠政府低保来维持生活。有一次,缪香春在马路上行走时不幸摔倒,由于腿部受伤、老人站立不起。正当他百般疼痛时,缪金钿闻讯驾车赶来,他小心翼翼背起缪香春进入车内,随后又急忙驶向医院。

  当从医生那里得知,缪香春老人因为腿部骨折,需要在家卧床静养几月时,考虑到他是孤家寡人,这位老人会长义无反顾地挑起重担,做了一名合格地“老人生活照料员”。在此期间,烧饭、洗衣服、换药等细活他统统包揽、却没有半点怨言。经过他的热情帮助,缪香春的身体逐渐硬朗,并能落地行走。

  “老缪待我似亲人,没有他的帮助,就没有今天的我”。缪香春老人眼里噙着泪水说,康复后,老缪也经常带着蔬果等来他家嘘寒问暖。遇到天气晴朗的时候,他还带着老人到公园散步、谈心。

  热心细心为老人

  这几年随着西城街道城镇化的快速推进,该村的村民受益良多,不但住上了漂亮的商品房,口袋里的钱包也鼓了起来。由于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村内的老人对自身健康越来越关注。

  每年,该村都会组织老人到城里医院做一次健康检查。但由于许多老人腿脚不方便,加上其子女又在外忙于做生意,这些老人们往往无奈地选择放弃体检的机会。看到部分老人的困境,身为会长的缪金钿二话不说、用自己的私家车来回接送老人。

  接送起初,由于部分老人有“晕车”症状。在路途中,老人经常发生呕吐现象。遇此,老缪不但不嫌车脏,反而耐心细心地照顾老人。他停下车,用矿泉水帮老人服药、洗脸、洗手,捶背,等到老人缓解症状后,又继续上路。

  “多的时候,我们在他车上吐过好几回,老缪真是个好心人,要是换了别人,就会直接会赶我们下车。他每次接送完我们,不但不数落我们,还总详细询问体检结果,比我们的子女还要关心我们的健康。”谈起每年的体检接送,老人张德意不尽感激。

  “缪金钿老人有着一颗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的心。虽然,他做的事很平常,但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西城街道宣传委员王萍说。

【作者】: 【编辑】:李琦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加盟热线:88888888 邮箱: 88888888@qq.com QQ: 88888888
页面执行时间:984.37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