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生猪保险理赔指南     201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指定销售公司(台州部分)     关于建立街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西城  >  新闻阅览  >  新闻速递

西城:八旬老人勇救落水小孩

2013年06月09日 09:41  来源:  【进入论坛】

  4月13日中午,西城街道大树下村一儿童在西官河河边玩耍不慎滑入水中。正当孩子在水中拼命挣扎时,路过此地的八旬老人牟富友不计个人安危跳入水中进行施救,在与河水搏斗了几分钟后,儿童顺利被救回。目前,儿童身体状况良好。

  当天中午,牟富友老人像往常一样在村中散步,听说西官河附近的戏台上有唱戏的就饶有兴致地前去观看。“我正走到西官河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叫称“有人落水,快来救命。”牟富友回忆说,他当时看到同村的一位村民在河对岸拼命地呼叫,就急忙跑去施救,在河中央他看到一个小孩正在水中拼命挣扎,且身体随着水流不断往下游漂。

  万分火急时刻,牟富友纵身一跃,凭着硬朗矫健的身体游到孩子身边,拽住孩子使劲往岸边游。“当时天气还是比较冷的,我穿了3件衣服出来的,加上裤子两件一共五件。”牟富友说,由于情况紧急,衣服、裤子和鞋都没有来得及脱穿着,施救时身体明显感觉很重。

  “幸好我年轻的时候经常在河里游泳,还有点游泳技术。要不然,我自己也可能被卷进入水中,游不回来了。”

  “老牟把孩子拉上岸后,他坐在岸上,嘴里不停地大口出气,且身体动作有些缓慢。”目击者张桔香说,牟富友年事已高,在水里因救人用力过大,加之身上还穿着衣服、裤子和鞋,体力有些支持不住。上岸时,她还发现老人衣服被水浸泡的很重。

  流经该村的西官河河面约4米,孩子滑落点是由长条石块砌成的石阶,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据该村村民介绍,河水的深度至少达2米。事发当天,孩子的家长在戏院里看戏,孩子偷偷跑到河边玩耍,由于孩子只有4岁,安全意识不强,一不小心就掉入水中了。

  事后问牟富友:“当时感觉怕吗?”“当时脑子里都是救人,什么也没有想!”牟富友憨厚地笑笑说:“其实这没有什么,谁遇到都会去救的!”

【作者】: 【编辑】:李琦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加盟热线:88888888 邮箱: 88888888@qq.com QQ: 88888888
页面执行时间:984.37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