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生猪保险理赔指南     201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指定销售公司(台州部分)     关于建立街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西城  >  新闻阅览  >  专题报道

西城:变“要我拆”为“我会拆”

2013年06月09日 09:46  来源:  【进入论坛】

  “这一带厂房最迟什么时候被拆,将从哪个厂房开始拆?”4月18日上午,黄岩区西城街道罗家汇村村民杨建刚匆匆地走进西城街道城建办公室。尽管“限拆通知书”早已拿到手,但他还是不放心,生怕拆违行动提前开展。在向工作人员询问了一番后,他主动要求自拆违法建筑,并表示限期内拆除完毕。

  4月17日,西城街道岙岸村开展了大规模的拆违行动,无论违法建筑规模大小一并被夷为平地。当天,杨建刚通过当地的电视台上看到了“三改一拆”工作的强大声势后就一直心有余悸。随着“三改一拆”的舆论声势不断高涨,这几天他发现西城街道的工作人员来他家做工作的次数越来越频繁,这使得他倍感压力。

  “年初的时候,工作人员就来到我家对我做思想工作。当时,我也没有在意他们所说的。现在政府的拆违决心很明显。既然大家都得拆,还不如早点自己动手拆。”4月26日中午,正在拆自家厂房的杨建刚说,自己动手拆除,一则是响应政府的号召,二则自拆后很多建材可以留作他用。目前,该违法建筑厂房的屋顶约有三分之一面积已被拆除。

  自黄岩区启动“三改一拆”行动以来,西城街道的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对于每处违法建筑,执法人员都上门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法律政策,化解了当事人的对抗情绪,引导违建户主动“自拆”,变“要我拆”为“我会拆”,确保“三改一拆”工作和谐稳步推进。

  “我们在向违法建筑户亮明依法推进违拆工作的同时,力求他们能够主动配合行动,实现和谐拆违。”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连森说,群众事无小事,该街道下阶段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力度,减少拆违工作过程中的矛盾和阻力。

【作者】: 【编辑】:李琦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加盟热线:88888888 邮箱: 88888888@qq.com QQ: 88888888
页面执行时间:984.37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