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生猪保险理赔指南     201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指定销售公司(台州部分)     关于建立街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西城  >  新闻阅览  >  专题报道

西城:和谐拆违 再创新绩

2013年06月09日 09:46  来源:  【进入论坛】

  “下埭头村的村容村貌多好!我们这里,交通拥挤,环境脏乱。现在把这里的违法建筑拆除了,不但美化了环境,而且经过整改后还能够加村集体经济,这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5月15日,在西城街道罗家汇村违法建筑拆违现场,村民卢老伯由衷地说。

  当日,在挖土机与炮头机的双重配合下,一幢幢违法厂房轰然倒下。罗家汇村和半洋张村共6.1万平米违法建筑顺利被拆,创下了单日拆违“新纪录”。截至目前为止,该街道已拆除辖区内违法建筑面积15.05万平方米。

  自“三改一拆”专项行动启动以来,西城街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的基础上对违法建筑实行“零容忍”。在强拆之前,工作人员对每处违法建筑都上门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法律政策,化解了当事人的对抗情绪,引导违建户主动配合拆违,确保“三改一拆”工作和谐稳步推进。

  在一间原本是厂房保安室的违法建筑现场,该用户在限拆最后日期还未将一些生活用品搬离。拆违行动势在必行!该街道迅速组织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地帮助该用户搬家。“此前,我们搬过一次,但还未搬完,现在街道帮助我们搬,挺感谢他们的。”看到日用品被一一搬出,村民张童福心里有些宽慰。

  “我们在向违法建筑户亮明依法推进违拆工作的同时,力求他们能够主动配合行动,实现和谐拆违。对于确实有困难,未及时搬出物品的群众,我们将全力帮助他们搬运”西城街道主任季兆国说。

【作者】: 【编辑】:李琦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加盟热线:88888888 邮箱: 88888888@qq.com QQ: 88888888
页面执行时间:984.37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