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生猪保险理赔指南     201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指定销售公司(台州部分)     关于建立街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西城  >  新闻阅览  >  专题报道

西城:为“新城”崛起筑基

2013年06月09日 09:46  来源:  【进入论坛】

  城镇化是区域经济升级的重要力量,而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土地是基础,离开土地就没有发展空间。西城街道作为黄岩区城镇化发展的重要区域,今年以来,以开展“三改一拆”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宜居宜业”城区建设目标,强势推进拆违和环境综合整治,提形象、拓空间、促转型。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筑8.26万平方米。

  “旧城改造中的拆违工作,是城市建设中最为复杂、涉及面最广的一项社会工程,它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稍有不公,易引起矛盾,影响社会稳定。”在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连森看来,在拆违工作推进中能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是实现“和谐拆迁”的关键,这也关系到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

  4月17日,西城街道岙岸村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拆违行动。随着一声声巨响,一幢幢违建厂房在执法人员的攻坚下夷为平地。

  政府拆违行动向来是百姓关注的热点,当天在拆违现场,虽然春雨霏霏,但拆违行动还是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村民李先生在西城街道罗家汇村有一处违法建筑,他开始以为,这次拆违只是“作秀”,拆违政策公开了,他还心存侥幸。直到亲眼看到岙岸村所有违法厂房被执法人员拆除,他的这一心理才彻底消除。

  “没有暗箱操作,在阳光下对所有人‘一把尺子量到底’,杜绝‘拆小不拆大、拆软不拆硬、拆明不拆暗’,就能让群众在体会公正中支持拆违。”张连森说。

  此外,自拆违工作启动以来,该街道对拆违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不公平问题还设立举报专线,全天24小时接受百姓举报。在保证给群众满意答复的同时,也让拆违行动在阳光下进行,经得起“晒”。

【作者】: 【编辑】:李琦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加盟热线:88888888 邮箱: 88888888@qq.com QQ: 88888888
页面执行时间:984.37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