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生猪保险理赔指南     201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指定销售公司(台州部分)     关于建立街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西城  >  新闻阅览  >  专题报道

西城街道拆违解围 自拆先行规划跟进

2013年06月09日 09:46  来源:  【进入论坛】

  5月15日上午,黄岩区西城街道会同区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对位于沈海高速西侧50米范围内,涉及到罗家汇村、半洋张村的57户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违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

  沈海高速从黄岩区西城街道穿行而过。滚滚车流两侧,曾是鳞次栉比、望不到头的违法建筑,使这条交通动脉陷入蓝色铁皮厂房的包围之中。随着“三改一拆”行动在该街道的推进,这样的情况正在得到缓解。

  担任拆违现场总指挥的西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季兆国说,这些违法建筑多为模具厂和塑料厂的厂房,有的甚至在高速公路30米控制区内。因为监管不力,存在时间已有七八年之久。

  在现场看到,在挖掘机发动前,这些待拆的违建厂房早已是“半成品”,部分厂房的业主甚至抓紧最后的时间,仍在进行自拆工作。

  5月14日下午,村民张岩友和请来的工人一道,抢在限期拆除时间内,自行了拆除属违法建筑的厂房。不久,他家的6间三层办公楼,两间加工房,3间店面,共2000多平方米厂房已夷为平地。

  村民陈辉几年前也在该村违法建造了厂房。与张岩友不同的是,他的违法厂房并未全部出租,而是留了一部分自行加工生产。“2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年出租收入有个十多万元。建造这些厂房花了数十万。”陈辉坦言,“拆除这些厂房确实有些心疼,但是也要响应政府号召。”

  “自己拆得仔细点的话,这些钢材和砖都可以拿来卖。”一位厂房业主拿着榔头,从即将要被推倒的厂房敲下一块较为完整的砖头。在他身后,整齐堆放在路边的一排排水泥砖,也来自于他自拆的厂房围墙。

  据悉,在当天的行动结束之后,半洋张村于高速两侧的违法建筑将在今年6月全部拆除,其余各村的违建则按照计划在今明两年内拆除,总面积有近30万平方米。针对该区域拆违后土地重新利用的初步规划已经做出,今后这里将被公园绿地、标准厂房以及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所取代,曾经“违建围路”的沈海高速该路段将迎来崭新面貌。

【作者】: 【编辑】:李琦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加盟热线:88888888 邮箱: 88888888@qq.com QQ: 88888888
页面执行时间:984.375毫秒